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迪士尼公司获披头士纪录片《披头士:归来》发行版权

日前,迪士尼公司得到了彼得·杰克逊新拍摄的披头士纪录片《披头士:归来》(The Beatles: Get Back)的发行版权。影片聚焦在披头士最后一张专辑的制作上,将于2020年9月4日在北美上映。

据了解,这一次,彼得·杰克逊所拍摄的披头士纪录片所使用的素材来源于1969年1月2日到1月31日所拍摄的未公布的素材。按照计划,彼得·杰克逊将会使用《他们不会变老》里曾经使用过的翻新技术来处理这些素材,并让之“起死回生”。作为一位曾经拍摄了《指环王》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如此痴迷纪录片,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1

披头士是一支英国摇滚乐队,由约翰·列侬、林戈·斯塔尔、保罗·麦卡特尼和乔治·哈里森四名成员组成。1960年,乐队于英格兰利物浦市成立,其音乐风格源自20世纪50年代的摇滚乐,并开拓了迷幻摇滚、流行摇滚等曲风。1969年,是乐队解散前最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的1月30日,乐队在萨维尔街3号的红砖楼顶进行了最后一次公开演出。

此前的《他们不会变老》耗时接近一年时间才完成,视频、图片素材来自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BBC等机构。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不仅调成彩色,而且还转制成了3D。而这一部披头士记录片,很有可能也会被制作成3D版本。为了影片,制片方给了杰克逊大量的素材。杰克逊表示称:“我们得到了55小时的从未公布的素材和140小时的音频资料。这足以让这部电影,超乎想象。加上全新的技术,可以让披头士的歌迷穿越回1969年,再度和四个乐队成员一起制作音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