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受肺炎疫情影响 日本偶像活动难以继续

日本政府要求继续限制活动,今后偶像活动可能也会受到管束,一旦下定决策,偶像活动就无法继续,可能导致很多偶像组合选择解散,或者成员引退。

3月12日,据日本媒体报道, 由于日本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继续加重,很多活动相继宣布取消或者延期,给各方面都带来了很大影响,偶像业界也不例外,由于疫情影响很多活动不得已选择无观众,或者通过网络分享的形式,偶像们一边尝试一边继续进行活动。

SKE48的高柳明音原定于3月15日在神奈川横滨体育场举行毕业演唱会,目前只能延期,而且毕业时间也不能确定,尽管粉丝也希望她多些时间留在SKE48,但心情也相当复杂吧。其他还有很多确定了毕业或者解散时间的偶像组合,目前都很难按照原计划举行,粉丝也无法好好向她们告别。同属于SKE48的松井珠理奈此前也宣布将从组合毕业,但是和高柳明音一样无法确定时间,或许只能暂时撤回毕业决定留在组合,这在以前的偶像界来说根本不可能。

1

AKB48组合的握手会早在二月份就纷纷宣布延期,尽管对于成员和粉丝来说都是最好选择,可也有些粉丝感到困扰,基本上AKB48组合毕业成员会在毕业演唱会之后举行握手会,对粉丝来说,握手会是最后告别的场所,所以握手会甚至要比毕业演出都更重要。就像SKE48高柳明音和松井珠理奈,握手会要延期甚至可能取消,尽管保障偶像和粉丝的安全非常重要,但这种情况极其容易掉粉。

日本政府限制大规模活动之后,的确很多演出宣布取消或延期,但是小偶像团体SANMYU却在本月一日举行解散演唱会,会场较小,各项消毒防护措施也比较到位,虽然当天取消了贩卖周边的交流会,但之后她们会通过电话与粉丝交流,这也是她们最后能给粉丝的礼物。

2

事实上二月份LIVE HOUSE活动发现新冠感染者在偶像业界引起轰动,因为很多地下偶像都在小规模LIVE HOUSE活动,但对于地下偶像来说,演唱会后周边产品销售可以说是她们的命,尽管目前这种情况会场和工作人员费用要多出不少,但如果没有演出,也不能贩卖周边产品,这将关系到偶像的生死存亡,所以即使知道危险,一部分地下偶像也坚持演出。

目前日本政府要求继续限制活动,今后偶像活动可能也会受到管束,一旦下定决策,偶像活动就无法继续,可能导致很多偶像组合选择解散,或者成员引退,希望不管偶像还是粉丝,大家的生活都能早日回归正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