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电影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因强奸被叛入狱

当地时间3月11日,电影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被控强奸案公布判决:纽约最高法院法官James Burke宣布他被判刑23年,并将正式注册为性犯罪者。

2月底,曼哈顿的一个12人评审团裁定:韦恩斯坦被指控的五项罪名中两项有罪:强奸(3级)、犯罪性行为(1级)。另三项无罪的为最严重的两项掠夺性性骚扰罪,以及强奸(1级)。

此两项有罪裁定依次是基于前演员Jessica Mann的证词和《天桥骄子》制作助理Miriam Haley的证词。共六名女性为此案作证,指控韦恩斯坦,涉及近30年内行为。

1

2017年,《纽约时报》刊登多篇报道,指好莱坞电影圈内声名显赫的哈维·韦恩斯坦在几十年内,对多名女子实行性骚扰,此后有多人站出来指控韦恩斯坦,引起好莱坞巨大动荡,MeToo和Time’s Up活动展开。韦恩斯坦也陷入刑事案件,如今判决宣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