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受疫情影响大量电影撤档,北美上周末票房创20年来最低

据估计,上周末北美总票房只有5530万美元,上一次周末票房这么低还是2000年9月(5450万美元)。这一表现甚至低于911事件后的两个周末(票房分别为6630万和5970万美元)。

随着疫情在北美开始加重,上周末北美票房受到极大影响。据估计,上周末北美总票房只有5530万美元,上一次周末票房这么低还是2000年9月(5450万美元)。这一表现甚至低于911事件后的两个周末(票房分别为6630万和5970万美元)。

5530万只是粗报,精确数据要等到北美周一。也有不精确的预估数据为三天5400万美元不到,那就是40年来、即自1980年北美精确报票房数字以来的最差数据。

1

票房低迷是北美观众不愿出门和电影院削减开放座位的共同结果,目前北美主流电影院线刚开始有影院要关门。

周末票房冠军是皮克斯动画片《1/2的魔法》,这是该片上映的第二周,周末票房1050万美元。较第一周票房大跌73%,创下皮克斯电影票房跌幅纪录。

新上映的影片票房表现也都低于预期:当红偶像 K·J·阿帕主演的音乐片《我仍然相信》收获950万票房(原本预期值在1300-1400万);范·迪塞尔主演的《喋血战士》也仅收获930万美元票房。

独立影片情况更严重。今年在圣丹斯电影节和柏林电影节都获得媒体赞誉的新片《从不,很少,有时,总是》上映首周末仅有18,404美元票房。而另一部在柏林主竞赛亮相的《第一头牛》上映两周也只有165,000美元累计票房。

2

据悉,本周内北美大量电影撤档,剧组停止拍摄,这已使电影和娱乐产业陷入困境,不少发行方认为这一情况将持续下去。

部分改档影片如下:

原定于3月20日在北美上映的《寂静之地2》宣布全球撤档;

原定于3月27日在北美上映的《花木兰》临时宣布撤档,具体上映时期待定;

原定于3月27日在英国上映的《彼得兔2》,推迟至8月7日上映;

原定于4月上映的《007:无暇赴死》延期至11月上映;

原定于4月上映的《画家的妻子》撤档;

原定于4月3日上映的《爱情鸟》撤档;

原定于4月3日上映的《新变种人》被迪士尼撤档无限延期(曾四次改档);

原定于4月17日上映的恐怖片《鹿角》全球撤档;

原定于5月上映的《速度与激情9》决定推迟到2021年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