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世界首部残障人士主制动画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即将上线

由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智盛联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出品,世界第一部由残障人士主制的动画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即将于3月27日爱奇艺独家上线。

由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智盛联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出品,世界第一部由残障人士主制的动画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即将于3月27日爱奇艺独家上线。

该片由王磊担纲导演,张云天担任总制片人,主要讲述了在花神树镇守的花千谷,由国王和王后抚养长大的牡丹公主,在面临花魂树凋谢、紫魔兰侵害的困境下,为拯救花千谷带上花魂种子踏上冒险之旅,最终打败紫魔兰。解救被困王后,让花千谷重回曾经的繁荣。这段充满了爱与勇气的故事,给这个寒冬照进了一丝阳光、带来一场暖意。

好电影总是能发人深思,既像一面“镜子”照出社会与现实,更能触抵心灵,在最柔软的地方落下重重的一击。《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就是这样一部有情感、有共鸣更有社会力量的好作品,它通过牡丹公主的成长经历及捍卫家园与黑暗势力的抗争,教会孩子们爱与勇气,教会成年人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历经磨难依然铭记前行的初衷。

能讲好故事,也能传递人生信念,《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对成长、爱与勇气的刻画让人感同身受,影片背后的故事更令人动容,它由300名残障人士历时3年制作完成,是中国、也是世界第一部由残障人士主制的动画电影。残障人士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对他们来说,身体上的残缺确实对工作、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但被上天折断了一个翅膀,不能阻挡他们自由翱翔。

心怀梦想的人会发光,残障人士也有影视梦、中国梦,虽然他们不能到片场参与实景拍摄等工作,但电影梦想的力量激励他们用双手绘制出梦想的蓝图,《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就是结出的硕果。也许影片并不完美,也许观影并没那么惊艳,但不影响它足够精彩与动人,因为这不仅是一部动画电影,更是残障人士关于梦想的演绎。

古往今来,残疾人身残志不残、自尊自立、奉献社会的奋斗事迹不胜枚举。本片导演王磊就是一位“张海迪”式的自强模范,从1岁患上小儿麻痹症,他记忆中从未有过正常走路的样子,但身体残缺掩盖不住心灵的力量与光芒,倔强、好胜、不向命运低头的他自学医疗知识,在山东、河南多地投资医疗事业,成为创业典型;更为圆儿子动漫梦,从零做起一手创办起影视动漫公司。

王磊从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残疾人,他认为自己只是身体的某个部分出现了障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可以凭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这不完美的生活 。”如今,王磊不仅肩负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更是“单翼天使”残疾人互联网服务平台创始人,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被确定为陕西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孵化基地。

《花千谷之花魂之路》正是由鸿鹰动画和智盛联合携手出品。北京智盛联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网络影视策划拍摄、后期制作为一体的网络影视新锐机构,专注互联网影视精品内容策划与制作,曾荣获国影盛典“2019年度新媒体制作公司”、权利榜“2020年度最具潜力网生公司”等奖项,参与制作和出品了《狄仁杰之深海龙宫》、《大天蓬》、《天剑修仙传》等优秀影片。

此次两大新锐机构携手以互联网动画电影的形式,在传递爱与成长的人生信念的同时,也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为残疾人文创产业的未来发展试水、铺路,引导残疾人士用双手演绎梦想,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为实现自己的小梦、中国梦砥砺奋进、添砖加瓦。

习总书记曾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花千谷之花魂之路》的主创团队正以自己的努力践行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这是鼓舞人心的精神,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

在2020年伊始,《花千谷之花魂之路》肩挑重任,为中国网络电影打开了动画类影片第一弹,埋下了“动画+网络”电影的种子。在它的启蒙下,有朝一日,中国动画类网络电影将迎来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