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好莱坞三四月档期影片纷纷大撤退 《神奇女侠2》仍在观望

今年好莱坞准备的女性英雄电影尤其多,但如今已经有两部重磅作品无法如期公映。目前,只有档期在6月5日的《神奇女侠2》仍未改档——能坚持多久,目前也是未知数。

继《花木兰》在首映礼后紧急喊停,曾一度坚持如期公映的电影《黑寡妇》昨日也终于宣布退出5月1日的原档期,新档期未定。《花木兰》撤档之后,好莱坞三四月档期影片纷纷大撤退,《黑寡妇》的撤档也标志着五月档期的“沦陷”。

今年好莱坞准备的女性英雄电影尤其多,但如今已经有两部重磅作品无法如期公映。目前,只有档期在6月5日的《神奇女侠2》仍未改档——能坚持多久,目前也是未知数。

1

作为漫威宇宙初代复仇者中唯一的女性超级英雄,斯嘉丽·约翰逊扮演的黑寡妇出现在大银幕上,迄今已有十年时间了。尽管这个名叫娜塔莎·罗曼诺夫的女子并无真正的超能力,但如今已经没人质疑她在复仇者联盟中的重要作用。而在“拯救世界”10年之后,她终于像其他男性复仇者一样拥有了一部自己的单人电影,这被视为好莱坞越来越看重女性力量的一种体现。

《黑寡妇》的时间线是《美国队长3》中“复联”决裂到《复仇者联盟3》复仇者们再度联合对抗灭霸这段时间。“我觉得在她重新加入复仇者联盟之前,在她作出最终牺牲之前,探索她生命的这一部分是很有意思的。”斯嘉丽说,“她如何从这些碎片中走出,变成一个完整的人?她的力量在于她知道自己脆弱的一面并接受它,是她的情商让她在没有任何超能力的情况下生存下来。”

斯嘉丽表示,她希望通过影片摘掉黑寡妇以往的“面具”,而不是重复过去,“我已经工作这么长时间了,不想再做以前做过的事。”《黑寡妇》的导演、擅长女性题材的凯特·绍特兰让她定下心来。她对斯嘉丽说:“我们会把关于信任、亲密关系和女性生存的故事联系在一起。你不必成为一个超级英雄,她只是一个有着悲惨童年经历的女人。她活了下来,有一颗慈悲的心,并且帮助了其他人。”

但如今,这部备受期待的影片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被无限期推迟了,随之撤档的还有原档期在5月8日的《大卫·科波菲尔的个人史》和5月15日的《窗里的女人》。在此之前,原本在3月下旬全球公映的“迪士尼首位亚洲公主”的故事《花木兰》也已经在举行了两场首映礼的情况下遗憾撤档。如今,对女性英雄片感兴趣的人们只能寄希望于原定6月5日公映的《神奇女侠2》。该片目前还未撤档或改档,为因为疫情退守至6月的院线大片守住防线。(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