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任天野用角色解读“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据悉,任天野塑造“高瞻”一角之前,并没有受过狙击手的专业训练,但《狙击手》的动作戏份,直接“开门见山”,进组之后,便开始拍摄,虽然动作戏对于他来说,游刃有余。

日前,电影《狙击手》在某视频平台热映,该剧的主演任天野,无论从电视剧还是到电影,他迈出的每一步都足够坚实。所以观众经常会把他的名字和硬汉联系起来,媒体习惯性的给他冠以“特种兵专业户”的称号,他的影迷也亲切的称他为“狗头老高”。影迷之间的交流,也常用他角色常说的“B计划”来形成某种默契。

1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任天野塑造了很多经典的“军人”形象,从2010年3月,主演刘猛执导的军旅励志剧《我是特种兵》,饰演代号“孤狼特别突击队“队长高中队,到今年《狙击手》中的高瞻,已是十年的光阴流转。他在一系列军旅影视题材的角色跨度,不断升级。《狙击手》上映后,影评人、媒体又给任天野添加了“狙击手第一人”的标签。

3

为实力演员“鸣不平”

影评人:任天野是被埋没的演员

近来,电影《狙击手》上映两周后,热度依然持续飙升,受到很多媒体及电影人的密切关注,而该片的主演任天野,由于对角色的演绎精准,更成为了被受众讨论的焦点。尤其是电影中,大量的爆破,动作戏码。

4

有影评人拿他与好莱坞动作巨星史泰龙做比,并以此延伸东西方对“硬汉”审美的差异化:“相较于以史泰龙所代表的西方“暴力美学”,任天野的硬汉更凸显出中国独特审美“侠”的精神。何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他更表示《狙击手》除了是一部燃到爆炸的热血枪战片,更是对中国侠义精神的完美阐释,影片的中的士兵,为了让狙击手干掉敌方的狙击手,自己充当人肉盾牌,吸引火力,“用我的鲜血,铺平你前进的道路”为队友创造机会,而指挥官更是面对重重包围,用手雷与敌人同归于尽。这不仅展现了英雄的伟大的牺牲精神,更有一种民族责任感。而回首任天野出道二十余年,戏红人不红的现状,有电影人感叹“他是一名被埋没的男演员”。

5

任天野:狙击枪最好的装备是狙击手

用角色解读“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据悉,任天野塑造“高瞻”一角之前,并没有受过狙击手的专业训练,但《狙击手》的动作戏份,直接“开门见山”,进组之后,便开始拍摄,虽然动作戏对于他来说,游刃有余。他对“狙击手”的演绎,还是头一回。但任天野在文戏部分,却超长发挥,给观众留下了很多经典台词“战争的胜负,不是有冲动和热血,战争的胜负是忍耐和煎熬”“作为一名狙击手,死在战场,是我最好的归宿”,并且得知,这些台词很多都是任天野在扮演该角色是的“林场发挥”,谈到对角色的解读,他不紧表示狙击手应该有的使命感,和“因果关系”。

6

任天野表示:作为一名狙击手,他的职业注定要杀很多人,而之后他被干掉,也是一种宿命。而谈到这,不禁让人想起,著名主持人董卿曾在节目中说道“枪响之后,没有赢家”,与任天野队队狙击手命运的解读,仿若不谋而合。

7

关键词: 枪响 赢家 角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