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诺兰:电影事关每个人,"影院观影是社交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诺兰导演为电影院发声,“电影行业不止明星和光鲜的一面,而是事关每个人”。

1

冠状病毒疫情当头,好莱坞也在面临着巨大危机,各大电影制片厂都纷纷停止了手中项目的运作,即将上映的影片成批延档,电影院失去了观众,更是遭受重大打击。

《盗梦空间》《蝙蝠侠:黑暗骑士》与《敦刻尔克》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近日发声,在《华盛顿邮报》上发布了一篇情真意切的文章,阐述电影院的重要性:

“当大家想到电影,他们会想到明星、片方、光鲜亮丽的一面。然而电影行业事关每个人:在当地电影院中售票窗口卖票的人,维护机器的人,检票的人,订票的人,卖广告和清理洗手间的人。很多这些工作人员都是赚时薪而不是月薪,维护着我们这个社会中最经济实惠、也最民主公平的聚焦场所。”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片场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片场

诺兰在文章中提醒大家,现在每个人都面临难关,包括电影产业的工作人员,他恳求政府、片方和观众们伸出援助之手。“国会正在考虑为各个受到影响的产业提供援助,我希望人民可以正视电影院:这是社交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为许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娱乐大家。”

“这些是让人快乐的地方,工作人员献上一个个故事,大家和朋友家人们外出享受电影带来的夜生活。身为电影导演,没有这些工作人员和他们所服务的观众,我的工作永远是不完整的。”

他接着说,“在特殊时期,我们齐心协力最让人倍感安慰,共同观影的体验已经传承了很多代。除了帮助影院员工得到政府救助,影院也需要与片方一起进行富有战略性、前瞻性的合作。”

文章最后,诺兰相信一旦疫情过去,大家会积极回归影院的,“疫情停止后,对于人类聚集的需求,对于大家一起生活、爱、欢笑、哭泣的需求,会比以往更强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