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诺兰呼吁:疫情过后请大家多多支持电影业

在这篇长文中,诺兰表达了自己对电影院的热爱和深情,并呼吁美国人能够在疫情之后尽自己所能帮助电影院,让每一位普通工作者的生活能尽快回到正常轨道。

近日,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在外媒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电影院是美国人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将需要我们的帮助。”在这篇长文中,诺兰表达了自己对电影院的热爱和深情,并呼吁美国人能够在疫情之后尽自己所能帮助电影院,让每一位普通工作者的生活能尽快回到正常轨道。

1

全文译文如下:

密苏里的B&B院线不仅是一个家族产业,更凝聚了一种家族传统。第一个B指的埃尔默·比尔斯1924年创办的Bills电影院。第二个B指的是Bagby移动放映公司,创始人曾经是Bills电影院的售票员。几代以来,这两个家庭都关系密切,最终在1980年完成了合并。一个世纪以来,B&B院线将电影带给了本地观众。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他们从来没有解雇过任何一个雇员。但仅仅在这周,B&B关闭了418家影院,裁员了2000人。

当人们想起电影,最先想到的往往是明星、大公司等一切光彩夺目的东西,但电影是关于每一个人的,包括售票员、放映员、检票员、订票员、推销员、打扫卫生间的清洁工在内的每一个在基层影院工作的人。这些普通人,很多只能按小时拿工资,却在用心维护着电影院——这个最平价、最民主的社区聚会场所。

在这场前所未有、前途未明的挑战面前,我们应该记住这些明知将承受巨大损失,仍然负责任地选择“关门”的行业。电影放映行业就是其中之一。我希望人们能记住这一行业对我们真正的意义:它是我们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很多人赖以为生的职业,更在娱乐普罗大众。

电影院时常充满欢笑。正是服务员的悉心服务,我们才能享受一个与朋友或家人欢聚的夜晚。作为一个电影人,我的工作离不开那些电影院的工作者和他们服务的每一位观众。

记者们经常比较不同娱乐形式之间的优劣,就像达尔文主张的“优胜劣汰”一样,但事实并非如此。人们喜欢沉浸在故事之中,无论是否有朋友陪伴,电影、电视、小说、游戏都能让人们投入情感,并得到宣泄。

在这段充满不确定的时光中,“我们将并肩战斗”是最能宽慰人的话语,而这正是几代电影观众一直在做的事。电影院工作者不仅需要政府的帮助,也需要电影公司具有前瞻性的策略支持和合作。

最近几周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意识到有很多事比看电影更重要,但你一旦想到电影院能给我们带来多少东西,“很多事”似乎也没有那么多了。

电影院的灯关上了,并且将持续关闭一段时间,但电影本身,绝不会像那些没售出的商品或没获得的利润一样,失去价值。这些短期的损失大部分是可以复得的。

危机过去之后,人与人之间聚在一起,彼此交流、关爱、欢笑甚至哭泣的需求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些需求和全新的电影将带来本地经济的复苏并为经济贡献数十亿的收入。这些不仅是我们欠影院工作者的,更是我们欠自己的。

电影院工作者们在经历“至暗时刻”,他们的工作曾经与人类的本能紧密相连,那就是“相聚在一起的愿望”,然而,现在我们必须要扼制这种本能,一切也因此变得如此艰难。

也许,像我一样,你曾经以为你去电影院是为了环绕声、花生、汽水或爆米花,亦或是电影明星,但其实并非如此,我们去电影院是为了彼此。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