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JK·罗琳:暂时允许《哈利·波特》书籍免费用于网上教学

罗琳在声明中表示,在今年到明年学年结束前或明年7月31日前所有教师都可以公开在网络课堂上发布自己朗读、展示《哈利·波特》系列书籍的视频。

3月25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世界各地的学生和教师们都转移至了线上授课。为了给教师们提供帮助,《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罗琳在个人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将暂时允许全球教师在网络课堂上使用《哈利·波特》系列书籍辅助教学。据悉,此举也是罗琳主推的“帮助《哈利·波特》走进家庭计划”的一个环节,罗琳鼓励教师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和学生保持联系。

1

罗琳在声明中表示,在今年到明年学年结束前或明年7月31日前所有教师都可以公开在网络课堂上发布自己朗读、展示《哈利·波特》系列书籍的视频。教师可以在谷歌教室、Schoology、Edmodo等线上教学频道上发表视频而不用担心被版权打击,但与此同时,在Youtube或大型社交平台上的分享行为依旧是禁止的,即真正的“仅供教学使用”。

早前,华纳兄弟影业官方正式宣布,第一部《哈利·波特》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将在全国影院重映,具体档期待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