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浙江东阳发放影视拍摄消费券 帮助影视企业渡难关

为帮助影视企业和剧组渡过难关,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浙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东阳市财政局、东阳市金融办联合出台一系列帮扶措施。

最近,浙江东阳市财政拿出1000万元,以发放影视拍摄消费券的形式,用于剧组抵扣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范围内的场地租金、餐饮住宿、器材租赁等费用。为帮助影视企业和剧组渡过难关,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浙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东阳市财政局、东阳市金融办联合出台一系列帮扶措施。

1

这些帮扶举措涉及房租费用减免、防疫物资补贴、实施培训补贴等。东阳市金融办协调各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对因疫情影响产生逾期的影视企业贷款,减免逾期利息、罚息和违约金,鼓励金融机构建立影视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针对一些影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推动构建“影视项目+交易平台+银行融资+政府增信”的产业金融服务体系。对疫情期间在横店的“横漂”群众演员,还将由政府出资,办理为期一年的医疗健康保险。(记者 江南)

《人民日报》(2020年03月26日 12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