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导演派蒂·杰金斯:曾因创作分歧退出《雷神2》剧组

好莱坞“一姐”地位的导演派蒂·杰金斯,于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曾经因为“创作分歧”这个无奈的原因,退出了《雷神2》的剧组,而她与漫威方面最大的分歧在于剧本。

以两部《神奇女侠》和《女魔头》等影片,奠定了自己在好莱坞“一姐”地位的导演派蒂·杰金斯,于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曾经因为“创作分歧”这个无奈的原因,退出了《雷神2》的剧组,而她与漫威方面最大的分歧在于剧本。

1

派蒂·杰金斯表示:“我不相信自己能在没有好剧本的情况下拍出一部好电影。这是一个影响深远的决定,因为不好的电影看上去就像是我的过失一样。人们会说,你看这个女导演,浪费了这样的机会等等。你不可能去拍一部你自己都不相信的电影,你不能向人们证明你可以执导这样的影片,假若你不成功的话,没人相信你能,而且你也没有第二次机会去证明你能。”从派蒂·杰金斯的说辞来看,似乎是漫威在剧本方面的主导意见过大,才导致了这次合作失败。

在《雷神2》确定艾伦·泰勒做导演之前,漫威曾经希望派蒂·杰金斯前来指导影片。不过,该次合作并未成功。随后,她在DC与华纳旗下拍摄了《神奇女侠》并大获成功。而在更换了导演为塔伊加·维迪提之后,漫威的《雷神3》终于迎来了转机。目前,《神奇女侠2》已经拍摄完成,并确定了8月14日的上映时间。有消息称《神奇女侠3》也已经有了眉目,正在筹拍的前期阶段。

2

而《雷神4》也已经启动了选角,克里斯蒂安·贝尔确认将会出演影片。泰莎·汤普森将会回归剧组扮演女武神一角,而娜塔莉·波特曼也将回到《雷神》的故事框架里。在导演塔伊加·维迪提的掌控下,和前两部莎士比亚风格的《雷神》相比,更加年轻的《雷神3》非常适合当下的观众。而且,《雷神》也摆脱了严肃戏剧的阴影,有了一丝喜剧感。或许,《银河护卫队》的那种“逗比范”,将会成为漫威的标配。《雷神4》原计划于今年3月在悉尼开拍,但因为疫情影响,而被推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