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全维度记录拍摄台前幕后,《乱世之定秦剑》纪录片已上线

近日,影片独家幕后纪录片《以梦为马》正式上线,作为国内首部拥有纪录片的网络电影,《以梦为马》为观众全维度解读这部武侠动作电影的台前幕后。

由张英利、陈浩男执导,牟凤彬、郝怡霖、赵启航、杨奇雨、潘若瑶等主演的古装动作电影《乱世之定秦剑》已于3月20日正式上线,凭借扣人心弦的热血江湖故事、高于行业标准的制作水平,再度引发网络电影讨论热潮。近日,影片独家幕后纪录片《以梦为马》正式上线,作为国内首部拥有纪录片的网络电影,《以梦为马》为观众全维度解读这部武侠动作电影的台前幕后。

1

初心:用信仰和承诺塑造艺术典范

自电影《乱世之定秦剑》上线以来,网络上关于影片的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歇,但对于创作者而言,创作这部电影的初心其实却很简单。对于制片人徐科来说,他的初心是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实现在艺术领域中的一点点自我建树。”而对于导演张英利和陈浩男来首,入行十年的他们是行业的老人,但同时却也是导演中的新人。

对于他们来说,《乱世之定秦剑》并非一部简单的武侠动作电影,而是他们呵护多年的一种信仰与执着。这部电影注入了他们对于“信仰”与“承诺”的坚守,也表达了他们对于艺术的敬畏,虽然略显稚嫩却绝无怠慢。也正是因为对于这一核心设定的认同,才让众多拥有同样初心和梦想的主创们走到一起,让观众有机会跟着那乱世英雄一同快意恩仇。

2

内心:追求卓越后的破与立

酷炫细腻的镜头是如何一气呵成?层层深入的剧情是怎样书写的?细致入微的诚挚演技又是怎样磨练的?隐藏在影片背后的无数问题随着纪录片的发布一一揭晓。

在观众看来,电影的创作过程往往充满了神秘色彩,从一个创意出发,延展出近两个小时的史诗故事并非易事。而电影《乱世之定秦剑》便是从那一个个不眠不休的夜晚孕育出来的。

关于剧本的创作,所有的演员都曾参与到其中,这部电影融入的不仅仅是每一个幕后工作者的心血,还有每一位演员的投入对待。每一场戏拆分、每一个武打动作的展现、每一句台词的打磨,背后伴随着的是每一个渴望追求卓越品质的电影人的倔强与坚持。他们想要的是打破常规,走出“舒适圈”,真正做出点儿不一样的东西。

3

用心:纵使千难万阻也定全力以赴

如果要为拍摄电影《乱世之定秦剑》选取一个关键词,那么主创都会不约而同说出“难”。从身披四五层铠甲还要持戈试马的牟凤彬,到胸附三十斤重铁块沉入冷水池的郝怡霖、拉弓射箭的同时展现内心成长的赵启航、只言片语的冷静下暗藏杀意的杨奇雨,以及连续多日挑战二十小时拍摄的潘若瑶,剧组中的演员们为了实现最佳效果纷纷挑战着自己的极限。

另一边,动作指导、摄影指导也在不断解决着复杂的拍摄设备带来的困难与挑战。拍摄现场随处可见因精疲力竭而小憩休息的工作人员,正是这份用心与坚持,让观众们如临现场,见证着那场乱世纷争。

诚心:坚持创作传世之作

在纪录片的最后,那些默默为影片奉献的后期人员也展现着一丝不苟的艺术态度。无论是连夜赶工的剪辑师、特效师,抑或渲染声音情绪的配乐、拟音师,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将自己的价值凝结于影片的每一个细节之中。正如影片最后,总制片人徐科所说的那样,希望能“借由这部诚意之作,为网络电影带来更好的未来,也希望能为观众们带来更多优质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