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深圳十部小成本电影规划之《妈妈的点球》已正式立项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策划,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深圳市影院联合会主导的深圳十部小成本电影规划之《妈妈的点球》近期由中影(深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立项。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创造了世界的发展奇迹,但由于文化产业需要沉淀的特性,导致深圳被称为文化的沙漠,2019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文化产业作为未来深圳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提到了战略高度,而电影作为文化产业的排头兵,近几年获得了政府的高度重视,省级、市级和区级目前也逐步出台了大量的电影扶持政策,这也标志着在深圳发展电影文化有着巨大的市场与机遇。

3

针对于这几年深圳影视行业缺乏规范,出品的影视作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策划,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牵头联合深圳市影院联合会共同发起了2020-2022年深圳十部小成本电影规划,并于2019年12月28日成立了实施规划管理指挥部,负责剧本的策划、审读以及招标、艺术把关、最终成片、影片推介、宣传发行等一系列程序,为深圳本土的影视作品保驾护航,力求每一部作品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及政府各级的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双丰收。

2

作为规划中的头部电影,《妈妈的点球》获得了市委宣传部及指挥部的高度重视,深圳影视产业联合会、深圳市影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亲自担任该片的总监制及艺术总监,深圳市影院联合会主席黄志强担任该片的总监制,剧本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建国大业》编剧王兴东老师撰写,讲述了足球少年赖奇与小伙伴一起心怀梦想,自强不息的成长故事,故事中,赖奇与妈妈的激烈冲突,与爸爸的默默关爱、与教练的相互影响,与伙伴的同休共戚共同构建了整个剧的戏剧冲突点,结构上紧凑不失严谨,情节中幽默不乏温情。为了保证影片品质,制片方特别邀请国家一级导演阚卫平担任本片的总导演,其导演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知名奖项,本片也将邀请国内知名演员担任本片的重要角色,相信如此如此豪华的核心阵容一定能够打造出一部优秀的作品。

1

作为深圳本土电影,该片将全程在深取景拍摄,深圳精神,深圳国际化教育理念,深圳青少年风采也将会在影片中得到充分的展现,该片得到了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足协,深圳实验学校等单位的大力协助,目前制作团队已开始在深圳进行前期的采风,也即将在全市青少年中进行主角的海选,剧制片方透露,本片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拍摄完成,预计明年上半年在全国院线及各影视平台上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