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国立操刀制作, 匠心国剧《末代厨娘》即将来袭

该剧讲述了清末民初,民女容儿错入宫中成为厨娘,与侍卫李琪结下渊源,两人并肩调查偷盗国宝一案,后经历了重重困难,离开皇宫追求新生活的故事。《末代厨娘》由张国立操刀制作,张铁林、王刚倾情加盟,“铁三角”再度合作,令人惊喜。

由北京橙信传媒有限公司、东台壹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影业有限公司、泰安云瑞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鸣涧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张国立操刀制作,信伏倩担任总制片人,何冀平编剧的近代励志大戏《末代厨娘》今日发布群像海报及首支剧情预告。该剧讲述了清末民初,民女容儿错入宫中成为厨娘,与侍卫李琪结下渊源,两人并肩调查偷盗国宝一案,后经历了重重困难,离开皇宫追求新生活的故事。《末代厨娘》以全新视角展现小人物在新旧交替大时代下的人生百态,将美食传承与国宝守护相结合,为观众带来“一墙两世界”的全新体验。

1

末代厨娘 群像海报

一墙两世界 守护国宝步步惊心

在预告片中,不少宫内珍宝被盗引得溥仪(李明德饰)大怒,侍卫李琪(纪凌尘饰)奉命调查。而宫女容儿(海陆饰)因厨艺精湛备受赏识,却意外触碰到了盗宝奸人的利益,屡被陷害。在李琪的搭救下,容儿得以保命并发誓要查明真相。可神秘人武天(郭其城饰)的出现让事情更加扑朔迷离。与此同时,爱国青年陆秋桐(姚远饰)带领着宫外小分队刘尔(李逸男饰)、玉玫(王艺哲饰)也发现了有人将国宝转卖洋商的线索,众人联手,幕后黑手即将浮出水面。

该预告以“一墙两世界”为中心展开,融合美食与护宝的元素,双线并行,一线为宫女容儿一步步成为厨娘;一线为众人调查盗宝案。众人最终通过自身努力和互相帮助化险为夷,既阻止了更大的阴谋,又完成了传承与守护的责任。正如剧中容儿所说:“哪怕以卵击石,粉身碎骨,遇到认为对的事情,我还是会冒险一试。”《末代厨娘》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剧情张弛有度,同时又有着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同台飙戏,琼瑶女郎海陆演技可圈可点,纪凌尘、郭其城、李泊文等新生代演员表现抢眼,以及实力戏骨张铁林、胡杏儿、王刚、曾黎加盟,优质剧集品相初现。

2

张国立操刀 匠心国剧即将来袭

《末代厨娘》由张国立操刀制作,张铁林、王刚倾情加盟,“铁三角”再度合作,令人惊喜。不仅如此,拍摄前期剧组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搭建了二百余场景还原“一墙两世界”,还专门找寻了北京珐琅厂提供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称的景泰蓝来支持拍摄,从质感上一比一还原紫禁城珍宝,可谓诚意十足。此外,剧中服装也十分考究,因为背景年代的特殊性,参考资料甚少,剧组在服装设计上也是下了功夫,力求还原这一特殊时期人物的穿着服饰。同时,为了能顺利融入角色,保证人物形象的饱满,演员们对开机前的剧本围读,宫廷礼仪、武术等专业课程学习都极其努力,认真对待剧中的每一个细节,共同致力创作高质感剧集。

作为一部创新国剧,《末代厨娘》的故事背景设定在民国政府和封建小朝廷并立的年代,融入了清末民初诸多社会变革现象,具有深刻隽永的时代意义。剧中人物形象个性鲜明,故事情节波澜起伏,在全新视角下展现大时代中小人物的众生相,同时又兼具家国情怀,在主题上推动出美食传承与国宝守护的双重意义,打造优质创新国产剧集,力求引领“小正大”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如同该剧概念“一墙两世界”背后所言,《末代厨娘》精彩内容与文化传承两者兼备,引人期待。

关键词: 张国立 国剧 匠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