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CGV开始裁员 全国已有2000多家影院注销

据知情人士称,裁员比例大概在30%,“我认识的几个总部员工已经被裁”;另一名知情人士则表示,CGV裁员主要涉及兼职以及部分岗位的普通正式员工,但是具体比例尚不清楚。

三言财经4月9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内外资影投CGV于近日开始裁员。

据知情人士称,裁员比例大概在30%,“我认识的几个总部员工已经被裁”;另一名知情人士则表示,CGV裁员主要涉及兼职以及部分岗位的普通正式员工,但是具体比例尚不清楚。

CGV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影投公司之一,2006年,公司在国内开设第一家影院。十年后的2016年,CGV在国内已拥有70余家影院,并于同年盈利。截止至2019年底,CGV在中国已经有141家影院。

1

2019年,CGV影投旗下影院总票房为17.5亿,平均上座率10.9%,场均收益766元,单日单厅收益4819元。

受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影响影院迟迟无法复工,国内影院、影投以及院线面临零收入的巨大运营压力。

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在国内已经取得积极向好的结果,但影院这类娱乐场所仍然不被建议恢复营业。

4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强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分区分级防控需求,推进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通知称,建议低、中、高风险地区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均暂不开业。

据天眼查显示,目前,我国共有47万家企业从事影院相关业务。自2010年起,影院类企业注册量逐年上升。其中,2010年至2013年平稳增长,2014年后增速持续加快,2017年起进入高速增长时期,当年增速达到33.2%。

但截止至2020年2月29日,影院类企业新增不到8000家,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滑25%。

此外,影院类企业注销量自2012年起逐年爬升,2019年企业注销量达到1.8万余家。截止2020年3月,全国已有2263家影院类企业注销。

关键词: 多家 影院 全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