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独特视角下的国士担当!纪录片《钟南山》上线

纪录片通过对钟南山和他的家人、秘书的采访,让更多人了解到钟南山院士参与抗击“非典”SARS疫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遇到的艰辛。网友们纷纷留言,称赞钟南山院士是“国士无双”。

4月9日,纪录片《钟南山》正片首次公布。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一位完整、真实的钟南山出现在大家面前。

《钟南山》以钟南山极为朴实的一句话:“我想来想去,只不过还是个医生”拉开序幕。通过对钟南山和他的家人、秘书的采访,更多的人了解到钟南山院士参与抗击“非典”SARS疫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遇到的艰辛。

1

很多首次公开的影像资料,也从另一侧面展示出钟南山践行了“要坚持真理,要讲真话,对的起病人”的人生信条。

更令很多青年观众感兴趣的是,一些钟南山生活中的片段也出现在纪录片《钟南山》中。无论是参加歌咏比赛还是坚持每天锻炼,钟南山都以认真的态度面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了后辈。

2

影片在微博公布后,网友们纷纷留言,称赞钟南山院士是“国士无双”,并祝愿这位中国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者身体健康。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