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汤姆汉克斯夫妇身体良好,捐血协助疫苗研发

丽塔在接受访问时透露,他们不清楚感染源头,不过目前身体一切良好,并捐血给医院进行研究,等待结果出炉看是否能将血液中的抗体制成疫苗,希望捐出血浆帮助其他病患,善举令人感动。

63岁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Tom Hanks)与妻子丽塔威尔逊上月12日在澳洲确诊新冠肺炎,经治疗与居家隔离后评估已痊愈,于上月底飞回加州洛杉矶就地避疫。丽塔在接受电视节目访问时透露,他们仍不清楚感染源头,不过目前身体一切良好,并捐血给医院进行研究,等待结果出炉看是否能将血液中的抗体制成疫苗,也希望捐出血浆帮助其他病患,善举令人感动。

丽塔受访时精神看起来不错,她回想上个月染病时感觉非常疲惫、身体极度疼痛不适、不想被碰触,症状持续到第9天时她高烧38.8度、身体畏寒并失去味觉与嗅觉,但是老公汉克没发烧,也没失去味、嗅觉。至于是怎么感染的,丽塔说他们被告知应该是同时被某人传染,但是家人与亲近的工作伙伴都检测阴性,不清楚是何时、在哪发生的,找不到感染源头。

1

现在二人已经免疫,“目前感觉一切正常”,并已捐血给医院作为研究,正在等候结果是否他们的抗体可协助制作疫苗。他们也在等待医院回复,是否能够捐出血浆帮助其他染疫病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