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小说《影子国王》将被影视化,卡斯·莱蒙斯出任导演

曾经拍摄了《哈丽特》《卢克·凯奇》《对我说》等影片的女性导演卡斯·莱蒙斯,又有全新的电影立项。据悉,她将要把著名女性作家马萨·蒙吉斯特的小说《影子国王》搬上荧幕。

《影子国王》是一部非虚构的历史题材小说,在小说中,马萨·蒙吉斯特重构了关于意大利入侵欧洲的想象,从多个角度讲述了对赢得战争发挥了核心作用的埃塞俄比亚妇女的经历,以及意大利士兵和被流放的国王海尔·塞拉西(Haile Selassie)的经历。蒙吉斯特于1974年在埃塞俄比亚出生,家人在她孩童时期就逃离了埃塞俄比亚革命,她在小说处女作《狮目之下》(Beneath the Lion's Gaze)中曾讲述这段历史。

1

很显然,这将会是一部历史题材的二战电影,在女权主义大张旗鼓的当下,有一位女导演改编一位女性作家的小说,而且该小说又是以女性视角为架构的,显得非常应景。对于历史题材的影片,卡斯·莱蒙斯并不陌生。2007年,她拍摄的《对我说》就是一部讲述音乐和战争的历史题材影片。对于小说中的故事和女性,马萨·蒙吉斯特表示:“我真正感兴趣的是研究那些历史学家可能无法告诉我们的真相,因为他们非常依赖数据和确凿的证据。作为一名小说家,如果我能找到一个或两个或三个女人,我就可以怀疑存在更多案例,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写作。”

目前,该片暂无具体的演员选择消息,不过从题材和原著小说的水准来看,该片有望走进北美电影颁奖季。

关键词: 国王 影子 影视 小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