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表演艺术家张冲霄逝世,曾出演《冰山上的来客》“一班长”

长影演员张冲霄同志于4月15日在长春逝世,终年93岁。张冲霄曾因出演《冰山上的来客》“一班长”、《吉鸿昌》“老周”、《兵临城下》“大个子兵”等角色,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长影集团消息,电影表演艺术家、长影演员张冲霄同志于2020年4月15日在长春逝世,终年93岁。张冲霄曾因出演《冰山上的来客》“一班长”、《吉鸿昌》“老周”、《兵临城下》“大个子兵”等角色,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按照家属意见,老人后事从简。

张冲霄生于1927年,自1960年起,出演过20余部长影影片。在银幕上,他扮演过众多性格耿直的军人和工人形象,如《创业》等,还曾在《流泪的红蜡烛》《花园街五号》等影片中担任制片主任。2019年,张冲霄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特别荣誉奖”。

1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