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集 / 正文

于正新剧《玉楼春》今日正式开机拍摄

昨日,于正发布的微博第一条就表示:“本剧全剧虽然沿袭明朝制度、服饰、建筑、礼仪、规矩等等,但出于谨慎,且故事本身只发生在一个家族里,所以架空了,不体现具体朝代。”

1

和《鬓边不是海棠红》有一点相似的是《玉楼春》的故事依然和戏曲有关。女主角官家千金林少春因父亲被冤贪污,家破人亡。迫于生计,她开始在百戏班学戏,并遇到了富家公子孙玉楼,玉楼对她一见倾心。随后,在孙玉楼的暗中帮助下,林少春替父亲伸冤成功。不过,两人的感情之路却遭遇了重重坎坷:先是孙家获悉了少春身世后,坚决阻止玉楼和她来往;自强不息的林少春很快成长为全国知名的女商人,并在孙家没落之际嫁入。哪知就在她赢得孙家上下一致夸赞时,却意外发现了导致自己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竟是公公孙逊。最后,她选择了大义灭亲。

2

光看这个剧情,可能很多粉丝都会觉得略显苦情,但恰恰“相反”的是,于正在今天的微博中直言“这是一部爆笑喜剧,就希望大家瞅着哈哈一乐。”同时,于正称,“顺便也想弘扬一下我们的传统文化如:琵琶、古琴、舞蹈、插花、香道、茶道、梳妆、礼仪、节气……等等。”用他的话说,好看、快节奏和美也是这部剧所具备的特点。

3

该剧今日正式开机,敬请期待。

关键词: 玉楼 新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