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齐心抗疫:北京电影协会助会员单位节流减负

为将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首都电影行业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北京电影协会于4月11日召开线上会议,本次会议会签表决并下发了《关于免交2020年度会费的通知》,受到广大协会会员及会员单位的一致好评。

为将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首都电影行业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北京电影协会于4月11日召开线上会议,本次会议会签表决并下发了《关于免交2020年度会费的通知》,受到广大协会会员及会员单位的一致好评。

《关于免交2020年度会费的通知》

据悉,当前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对于我国各行各业产生较大消极影响,在北京电影市场相关企业数量和年度电影产出量均占到全国约一半的前提情况下,北京电影市场经济损失严重,相关企业单位经营困难。为缓解北京电影协会会员单位经济压力,经协会党支部委员会和会长办公室会议研究决定,免除全体会员2020年度会费,并下发《关于免交2020年度会费的通知》。

本次关于免交2020年度会费的决议由北京电影协会会长、荣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共计23人线上会签表决通过。北京电影协会会长刘洪鹏,荣誉会长赵志勇,副会长兼秘书长闫于京,副会长邓永红、刘军、王兆楠、李宁,监事长赵启明,驻会副秘书长周敬波,副秘书长兼品牌中心主任任海保等协会领导均出席了本次线上会议。

根据网络统计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初至今,已有5328家影视公司注销或吊销,经营困难的企业单位数量还在持续上升。在此次线上会议上,协会众领导对疫情期间的电影行业生存发展情况表示关切。通过这次疫情,也暴露了我国现行电影运作模式中对传统环境和模式过分依赖的短板。在互联网环境下,电影的传播与经营如何进一步适应网络时代,向互联网借力;电影的经营放映活动如何与互联网传播既有互补,又有差异;这些都是行业必须面对的生存话题。

北京电影协会副会长、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编辑王兆楠谈到:“爱奇艺作为北京电影协会一份子,深知此次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爱奇艺作为媒体属性的企业,每月也遭受广告撤单的巨额损失,但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安然度过难关。协会是电影人的家,是我们的一级组织,希望在疫情期间协会也继续发挥力量为电影人鼓劲。”

北京电影协会关于免交2020年度会费的通知下发后,在会员间迅速传播开来,获得各会员及会员单位的良好反响。会员们纷纷表示了对协会系列抗疫举措的认可,并向协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这是最切实的惠民举措,感谢协会对相关企业的关怀与支持!“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新冠肺炎疫情虽对电影行业发展造成较为严重的冲击,但各会员单位以北京电影协会为纽带,相互帮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同面困难,采取多项有效举措,为首都电影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助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位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电影行业将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