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猫和老鼠》导演吉恩戴奇去世,享年 95 岁 网友:感谢给了我们童年

据外媒消息,奥斯卡获奖插画师、动画师、电影导演和制作人吉恩 · 戴奇 ( Gene Deitch ) 去世,享年 95 岁。

据外媒消息,奥斯卡获奖插画师、动画师、电影导演和制作人吉恩 · 戴奇 ( Gene Deitch ) 去世,享年 95 岁。

他的捷克出版商透露,戴奇 16 日晚上在布拉格的公寓里意外去世,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在 1961 和 1962 年期间,戴奇曾导演 13 部《猫和老鼠》,此外他还参与《大力水手》动画系列制作。戴奇 1924 年 8 月 8 日出生于芝加哥,1959 年移居布拉格。他曾凭电影《蒙罗》 ( Munro ) 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1965 年,他还因《Here 's Nudnik》和《How to Avoid Friendship》获得同一奖项的提名。

网友评论:感谢给了我们童年

吉恩 · 戴奇生平简介

1924 年 8 月 8 日,吉恩 · 戴奇出生于美国芝加哥。

1958 年,吉恩 · 戴奇创作的动画短片《西德尼家族树》(Sidney's Family Tree)获得了第 31 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1961 年,吉恩 · 戴奇执导的动画电影《马罗》(Munro)上映,并且获得了第 33 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自 1968 以来,吉恩 · 戴奇主题一直是领先的动画导演的康涅狄格州威斯顿伍兹 / 学术组织,适应儿童图画书。他的工作室位于布拉格附近的许多主要电影工作室兰道夫记录。

2003 年,吉恩 · 戴奇被授予安妮奖。

2020 年 4 月 16 日,吉恩 · 戴奇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寓所逝世,享年 95 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