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这5部还未公映的国产佳作,今年有希望和大家见面吗?

2019年,算是国产电影的大年,新人辈出,佳作云集。其中还未取得龙标,没有在全国大规模公映的好电影就有5部。

2019年,算是国产电影的大年,新人辈出,佳作云集。其中还未取得龙标,没有在全国大规模公映的好电影就有5部。

这其中自然包括管虎的《八佰》和娄烨的《兰心大剧院》。

这两部电影都是大公司、大导演、大演员、大班底打造,拥有极高的话题度,被广大观众所熟知,所以在这里就不多介绍了,我们只要等消息就好。

还有三部电影,则是中小成本的文艺片,有些甚至是导演的长片处女作。虽然这些电影在海内外获得了不少的奖项,但是关注的人依然不是很多。

今年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国内影视行业一片黯淡,电影院再次回归遥遥无期,如此时间一长,我怕大家把这些好电影给忘了。

“电影界”作为国内专业的电影类媒体,有责任也有义务把好电影介绍给大家,为他们摇旗呐喊,为他们加油鼓劲。

《春江水暖》

这部电影在去年的华语影坛绝对有着重要的意义。先是在戛纳电影节上作为影评人周单元的闭幕影片进行了世界首映,后又在first电影节上一举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随后又入围了金鸡奖的中小成本故事片。

可以说这部电影凭借着过硬的质量得到了海内外主流电影节的高度认可,有幸在影展上看过本片的影迷也在豆瓣上给出了高度评价。

影片是现实主义的杰作,从剧情的简介来看,讲了浙江富阳富春江岸边一个普通三代家庭,在日常生活中展现出来的亲情羁绊。

影片讲述的是四个兄弟轮流照顾中风母亲的故事,导演按照一年四季的冷暖变化将一组家庭的群像犹如史诗般的画卷一般徐徐展开。

说起浙江富阳的富春江,自然就会想起元朝画家黄公望在此地画下的传世画作《富春山居图》。

2022年,杭州又将举办亚运会,为此政府进行了大量的城市风貌改造建设,在如此的时代背景之下,这里又将上演怎么的故事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第一次的离别》

本片先是在2018年获得了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的最佳影片,随后又获得了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国际评审团最佳影片。

2019年,在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导演王丽娜凭借此片从吴京和郭帆手上接过最佳导演的奖杯。

《第一次的离别》是导演王丽娜献给故乡阿克苏地区的情书,从新疆维族男孩的生活为切入口,表现了孩子们之间的童年往事以及和家人之间的亲情依存。

导演王丽娜最初拍摄这部电影时,组成了极小的拍摄小分队对生活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观察,然后最终用电影的形式将它们呈现了出来。

王丽娜导演曾说:“《第一次的离别》是我献给故乡沙雅的一首长诗,我和片中孩子的童年都是从那片土地上延伸出来的,那是一段我们相信在树林的鸟巢中可以掏出红月亮的时光,我想今天这个奖项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红月亮。”

据已经看过本片的影迷反馈,本片充满了美丽和质感,并且有一点点阿巴斯的味道,真的很期待这部电影早点和大众见面。

《气球》

图片1

《气球》是藏族导演万玛才旦的第七部剧情长片,本片在去年先是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的地平线单线,随后又在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一举拿下最佳影片大奖,其中本片的主演藏族女演员索朗旺姆也是摘得影后的桂冠。

万玛才旦导演作为科班出身的导演,在导演技法上没有任何问题,最近几年以来在国内外主流电影节上的屡屡获奖也早就证明了他在电影创作上的才华。

只是和大多数艺术片导演一样,他的作品能够得到口碑上的认同,却得不到票房的喝彩。

他的前两部作品《塔洛》和《撞死了一只羊》上映之后,只是分别取得了102万、1000万多一点的成绩,综合下来都不太理想。

《撞死了一只羊》有点魔幻现实主义的味道,《塔洛》是现实主义的杰作,《气球》又回到了现实主义的路子。

万玛才旦导演的现实主义藏族题材电影有着一定的美学价值,所以对这部《气球》还是蛮期待的,希望这次能够取得更高的票房成绩吧。

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总是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创作者往往能够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创作出独具地域特色的现实主义美学作品。

我们期待《春江水暖》,期待富春江两岸如画般的风貌;我们期待《第一次的离别》,期待阿克苏地区傲立的胡杨;我们期待《气球》,期待青藏高原绵延不息的藏铃羊。

关键词: 佳作 国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