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纪录片《探索·交通》一起见证中国“速度”

中国交通建设者在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领域凭借自强不息和创新精神为交通强国的建设贡献了十足的力量,在世界交通运输史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和“中国模式”!

新中国成立至今,已经是第71个年头。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发展,如今已成为在国际上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国家。很多的年轻人并不知道如今国家的强大,对这层面的认知也十分的片面,因此,许多的导演,电影制片方选择用影片的方式讲述祖国的强大。去年由陈凯歌导演的《我和我的祖国》,火遍二次元的《那年那兔那些事》动画等等,都是和祖国息息相关的制作,并且去的十分好的反响。近日,由刘京和林欢欢合作制作的纪录片《探索·交通》2020年4月将在CCTV-发现之旅、优酷、搜狐、cctv手机电视等各大平台播出,每集长度15分钟,共52集。

《探索·交通》是一部关注中国交通发展和创新的一部时代纪录片。建国初期,祖国道路封闭堵塞,很多的地方交通十分不方便,通讯也十分艰难。到如今,七十年过去了,四通八达,快速崛起的中国交通事业重塑了神州大地的时空格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美好冀望在如今已逐步成为现实。

《探索·交通》中,我们将探寻交通运输由大向强转变中各种的经典传奇故事、同时还将展示行业中的超级工程以及创新应用,挖掘每一个交通工程背后的鲜活故事和企业责任,也正是因为有这些有担当,有责任心,有进取心的企业,才使得我们有了完善的基建。同时也像广大观众展示中国交通创造和智造的博大恢弘!这是对中国的交通探索,更是为了让世界了解中国交通的重要名片。

也正是因为前人艰苦不觉的奋斗,交通业得以得到飞速的提升,如今的中国有底气提出“一带一路”的方针,据新华社北京2019年11月15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称,截至10月底,中国已与137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197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其中有发展中国家,也有发达国家,还有不少发达国家公司,金融机构与我国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中国交通建设者在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领域凭借自强不息和创新精神为交通强国的建设贡献了十足的力量,在世界交通运输史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和“中国模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