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人妖同路爆笑囧途,喜剧电影《山海之机巧蒜泥》定档4月28日

《山海之机巧蒜泥》是一部集玄幻、喜剧、爱情、幽默多重元素为一体的多元化电影,电影讲述了少年蒜泥虽身为妖却没有一丝妖力,立志带着全村过上好日子的他踏上了寻找妖力的旅程。

由企鹅影视、鑫势力文化传媒、北京新惟影业出品,陈亮言导演执导,有“小周杰伦”之称的青年演员周展翅、人气女演员石雪婧担任主演,杨子骅、董李无忧、刘天佐、毛成、刘金龙、殷叶子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出演的古装奇幻喜剧电影《山海之机巧蒜泥》正式宣布定档4月28日在腾讯视频独家上映。

1

“小周杰伦”化身神兽,人妖同路爆笑囧途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大家似乎对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越来越陌生,《山海之机巧蒜泥》正好使用古代“山海经”这个IP,搭配古色古香的场景布局,融入“奇幻+喜剧”双重元素,《山海之机巧蒜泥》是一部集玄幻、喜剧、爱情、幽默多重元素为一体的多元化电影,故事取材自山海神话架空的玄幻世界。电影讲述了少年蒜泥虽身为妖却没有一丝妖力,立志带着全村过上好日子的他踏上了寻找妖力的旅程。在旅途中,他结识了女扮男装失败的“少侠”若水,一人一妖打打闹闹,经历一系列趣事后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青州城。蒜泥的妖力、若水的身世、同行伙伴的真实目的逐渐浮出水面。

2

影片一开始,神兽狻猊的人形化身——蒜泥(由“模仿周杰伦第一人”的周展翅扮演)就被团团围住,无知的村民要打妖杀妖除害。这时自称“职业捉妖师”的知天知地上线,对着身为妖却没有妖力的蒜泥一顿打量,再加上热心肠的“少侠”(由石雪婧扮演)助攻,蒜泥终于解围。

怀揣着不同的目的,蒜泥、若水、知天知地四人相约一起前往青州城,开启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逗趣旅程。

3

食火神兽入凡 “水泥CP”终成眷属

故事一方面非常轻松搞笑很减压,另一方面也蕴涵着巨大的阴谋,蒜泥、若水、知天知地等人都有着丰富细腻的情感特征。

开始蒜泥的“直男操作”让人大跌眼镜,但实际的他是感受到力量的召唤,为了妖族的承诺,为了对自己和若水负责,他装作毫不在意,故作无情。

5

但当他获得力量可以保护自己所爱的时候,就会勇敢表白,成为所有人敬仰的大英雄。

若水虽然看似单纯可爱,但也有着坚韧的一面。在艺花阁,她以为自己被蒜泥抛弃,也没有自怜自哀。而是转身成为了艳绝青州城的花魁,以最美的姿态出现在蒜泥面前。

6

奇幻特效搭配高能反转 带你领略神话故事的魅力

影片里不止演员演技爆表,颜值高,精美奇异的远古神兽也是一大看点。

狻猊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龙生九子之一,喜烟好坐,片中的它面如龙,形如狮,以火为食,威武霸气的样貌完全还原了古书中让威武百兽率从的狻猊,不怒而威,象征着无畏和勇敢。

7

影片中它为了保护一方百姓平安,吸引了善恶不分平妖司的追杀,不得不封印力量流落民间。失去记忆和力量的蒜泥表面看起来与普通人无异,但冥冥之中能感受到力量的召唤,义无返顾踏上未知的旅程。最后两方大战,更是传递出了众生平等的概念。不论是人还是妖,种族永远都不是决定生死的条件,对生命的敬畏才能更好的守护人类。

蒜泥究竟要经历怎样的层层考验才能恢复妖力?“水泥”CP如何扛住种族不同的隔阂? 4月28日,电影《山海之机巧蒜泥》登录腾讯视频,为你独家揭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