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佘诗曼:拿奖拿到手软的神仙演技派

作为圈内低调的拿奖专业户,佘诗曼绝对是香港演艺圈一个传奇式的人物,她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掷地有声,可以说只要阿佘还在演,观众们追TVB剧的感觉就不会消散。

 2018年,一部火遍大江南北的《延禧攻略》再次让大家见识到了香港女演员佘诗曼的精湛演技,不过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佘诗曼除了手握《金枝欲孽》、《宫心计》、《使徒行者》等多部重量级作品外,其实还是个低调的宝藏获奖姐姐!

作为圈内低调的拿奖专业户,佘诗曼绝对是香港演艺圈一个传奇式的人物,她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掷地有声,可以说只要阿佘还在演,观众们追TVB剧的感觉就不会消散。早在2006年佘诗曼就凭借《凤凰四重奏》夺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奖及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成为TVB首位同时获得双项奖项的女演员!

1

孙俪凭借《甄嬛传》提名国际艾美奖曾引发大众热议,不过确少有人知道,其实早在2007年佘诗曼就已经凭借《火舞黄沙》获得过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了。

在2014年佘诗曼再次凭借电影《使徒行者》钉姐获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奖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正式成为万人瞩目的第一位TVB双料视后。

3

除此之外,佘诗曼还凭《金枝欲孽》尔淳获得马来西亚Astro华丽电视台颁奖典礼我的至爱女主角奖、我的至爱角色奖、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电视角色奖荣誉;凭借《公主嫁到》获得MYAOD我的最爱TVB剧集颁奖典礼我的最爱电视女主角和十大我的最爱电视角色奖、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等荣誉等等等…

从TVB双料视后到新加坡、马来西亚多处获奖,甚至早早提名国际艾美奖,可以说佘诗曼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亚洲视后!

4

曾有媒体这样评价佘诗曼,“戏路多变,风格多样,随便什么角色,或庄或谐,或弱或强,总能信手拈来,随便什么剧情,大戏小品,宫斗商斗,情绪起承转合,总能演得妥帖自然,一派从容,让观众心服口服。她把每个角色都把握得精准自然,委婉时沉静温柔,张扬时大胆自主,生动鲜明”。

每一个角色都用心演绎,用演技征服观众,也难怪佘诗曼这长长的获奖记录一眼都望不到头啦。

5

其实像阿佘这种认真演戏,要颜值有颜值,要演技有演技的女演员真的不多啦,也难怪姐姐能拿那么多大奖!相信佘诗曼未来也会给继续给我们带来更多优秀作品啦。

关键词: 佘诗曼 演技 神仙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