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迈克尔·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创收视率纪录

正在ESPN频道播出的迈克尔·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创造了该频道纪录片收视纪录:前两集在美国平均收视人群为610万,这个数字对有线体育频道的非现场直播节目来讲,算是非常高了。

新冠疫情不仅让电影院关门,体育比赛几乎也全部停了下来,于是球迷只能在家观看录像或者纪录片。正在ESPN频道播出的迈克尔·乔丹纪录片《最后之舞》创造了该频道纪录片收视纪录:前两集在美国平均收视人群为610万,这个数字对有线体育频道的非现场直播节目来讲,算是非常高了。

《最后之舞》一共10集,讲述的是乔丹带领芝加哥公牛队在1998年,获得8年之内第六次NBA总冠军时的故事。除了ESPN播出,美国以外的观众可以通过Netflix观看(但并非所有国家地区的用户都能看)。     

1

该纪录片由Jason Hehir执导,如实记录了乔丹与上世纪90年代的公牛队,还有此前从未公开过的1997-98赛季录像,首次在剧集中曝光。据外媒报道,这支纪录片拍了20多年了,乔丹之前一直不同意播出,直到最近才松口。

《最后之舞》原定今年6月播出,但新冠疫情让体育比赛暂停,ESPN决定提前放出,“《最后之舞》的主角,是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以及‘公牛王朝’,我们希望本剧可以满足人们对于群体娱乐的需求,扮演体育平时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角色,讲述的故事可以让每个人都着迷,而不只是体育粉丝”。

1997年秋天,乔丹、公牛老板杰里·雷斯多夫和总教练菲尔·杰克逊同意让NBA娱乐组在整个赛季,对球队进行拍摄,而这些珍贵的资料在超过20年之后的今天,终于有机会与观众们见面,呈现出这样一位篮球巨星,还有一支杰出的队伍。     

2

剧集中,观众们除了再次经历1997-98那个特别的赛季,还可以看到乔丹的童年,他来到公牛之前球队的窘况,1984年被征召入队之后队伍一点点的建立过程,以及公牛队最终获得首个总冠军的盛况。斯科蒂·皮蓬、丹尼斯·罗德曼、史蒂夫·科尔与菲尔·杰克逊等人,都在纪录剧集中大量现身,采访无数。     

“乔丹和1990年代的公牛不仅是体育超级巨星,他们也是全球现象,”导演Hehir表示,“拍摄本剧的过程对于探索一个男人、一支球队的非凡影响力来说,是个非比寻常的机会。我们希望观众们喜爱《最后之舞》,就像我们热爱近3年的拍摄过程一样。”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