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颠覆形象挑战不断 ,张震加盟《沙丘》《缉魂》

在公布的剧照中,张震头戴一顶黑色鸭舌帽,身着灰色大衣,面容消瘦,眉头紧锁,神情严肃的望向远处。据了解,张震为出演梁文超一角做足准备,为戏暴瘦20斤。

近日,由张震参演的两部电影作品好莱坞科幻大片《沙丘》(暂译)、悬疑推理片《缉魂》的角色造型相继曝光,张震瞬间成为网友间热议的话题。两部截然不同的作品中,一个是阴郁神秘的“岳医生”,一个是外冷内热的“检察官”,无论是造型还是角色性格都有着极大的反差。

1

《沙丘》(暂译)挑战跨次元形象 搭档甜茶引热议

自2019年官宣张震加入《沙丘》(暂译)大家族之后,张震与“甜茶”两大男神同框的话题便一直是影迷网友热议的话题。

2

《沙丘》剧照:张震

时隔1年《沙丘》(暂译)发布首轮正式剧照,其中张震在片中的造型一经曝光,便成为焦点。他身着一袭暗红色中式长衫,眉眼间带着困顿和忧郁,额头中间的黑色菱形印记略显醒目,周身被阴郁神秘的气氛环绕。张震饰演岳医生一角,不仅是厄崔迪的御医,同时作为厄崔迪家族的一员,帮助男主保罗和公爵适应新家园厄拉科斯的严酷环境。

3

张震与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

据悉,张震与《沙丘》(暂译)的缘分源于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与《沙丘》(暂译)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同作为评委出席期间结识并相互欣赏,此后便获邀请出演。

《缉魂》角色量身打造 为戏暴瘦20斤 

不同于《沙丘》(暂译)里阴郁神秘的“岳医生”,在悬疑推理电影《缉魂》中张震首次挑战一名看似高冷严肃,内心却正义温暖的检察官梁文超。

4

《缉魂》剧照:张震

在公布的剧照中,张震头戴一顶黑色鸭舌帽,身着灰色大衣,面容消瘦,眉头紧锁,神情严肃的望向远处。据了解,张震为出演梁文超一角做足准备,为戏暴瘦20斤。

据该片导演程伟豪透露,在写剧本时就是以张震作为角色来写的。这个角色看似高冷威严,但内心却是正义而又温暖的,而张震招牌的眼神与独特的气质十分契合。不论是开拍前的工作准备还是拍摄时的认真,张震的认真态度都令导演程伟豪十分赞赏,表示“张震的敬业态度无可挑剔,真正见识到国际巨星的才华与实力!”

电影《缉魂》改编自华语科幻银河奖、星云奖得主,中国科幻更新代代表作家江波的《移魂有术》。

颠覆形象挑战不断 用不同作品与观众见面

自出道以来,张震一直活跃在国际影坛,不断挑战新的角色,颠覆以往的形象,其饰演的每个角色都为观众带来了深刻的印象。《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中沉默执拗的少年小四、《卧虎藏龙》中直爽深情的罗小虎、《吴清源》中清心寡欲的“昭和棋圣”、《一代宗师》中八极拳高手“一线天”、《刺客聂隐娘》中性情暴虐多变、内心复杂的田季安、《绣春刀》中正义的锦衣卫沈炼。张震也曾在采访中表示:“希望接到一些具有挑战性的作品,希望用新的作品跟世界各地的观众们见面。”

5

张震亮相戛纳电影节

此次,无论是《沙丘》(暂译)中阴郁神秘的“岳医生”,还是《缉魂》中正义温暖的检察官,对于张震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期待角色百变的张震在不同的作品中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表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