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集 / 正文

3D动漫剧《巨龙山谷》已完成拍摄,预计年内与观众见面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委获悉,由重庆要塞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原创3D动漫剧《巨龙山谷》目前已经拍摄完成,并取得了发行许可证,预计年内登陆各大卫视及网络平台。

“《巨龙山谷》共有99集,单集时长在10分钟左右,年内将首先上映前16集。”要塞影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一部以学龄前儿童为主要受众的动画片,该片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安豆”在神秘的巨龙山谷与其他神奇的宇宙生物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1

动画融入诸多山城元素 年内与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部“重庆造”动画连续剧,该片不乏重庆元素。“例如动画连续剧片花里的部分镜头,就取材于解放碑、大礼堂等标志性建筑,展现了山城建筑的独有风貌,动画中的龙族也借鉴了知名的永川龙形象。”要塞影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元素的融入让更多人展现山城建筑的独有风貌,打造独特的IP形象。

要塞影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一部好的动画剧,要有自己独有的IP。 所以在创作3D动画片《巨龙山谷》时,一开始就定义动画片的主基调为:成长、爱、帮助、探索。一开始的走失,心中的迷茫,之后的探险,到最后成长为强大的个体,就是一个关于成长的命题。剧中的主人公通过自己的经历,成长为一个能够引起观众共鸣,引爆情感的人物形象。

据介绍,《巨龙山谷》已经获得了发行许可证,将面向国内及海外市场发行,预计在年内登陆多家电视台以及各大网络视频平台。

2

与国际顶尖工作室合作实现关键技术突破

当下,IP在文化产品中的地位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动画领域同样如此。 2019年我国动漫产业已达到1941亿的总产值规模,相较2018年上涨了13%,泛二次元用户规模已达3.5亿,其中核心用户9100万。

千亿市场下,如何打造自己独有的IP。要塞影视着力在角色上下功夫,片中出现的每一个形象都饱含创意,都融合了独一无二的形象特点,并且充满了鲜明的人物个性。

此外,每个角色背后都有强大的技术沉淀。例如动画片中火及火鸟这一形象,为了达到羽毛飘逸真实的效果,制作团队花费了巨大的时间在火及火鸟的毛发渲染上。“由于超大量的碰撞计算量,毛发的表现一直是CG技术较为重要的体现,开发团队与国外顶尖工作室合作,在毛发等关键技术开发上获得了技术突破。”要塞影视负责人表示。据悉,该片制作过程中,还采用了实时光线追踪技术等,通过处理光影的效果改善画面的表现力,呈现更真实的效果。

3

要塞影视负责人表示,动画创作不仅要遵循“内容为王”,受到市场认可集聚流量关注,更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并找到自己独特的运营方法,才能由此产生巨大的IP变现能力。“目前中国动漫市场潜力还很巨大,在近年来国漫不断崛起态势下,未来大有可期。”

《巨龙山谷》角色

2020年4月16日下午14时,重庆要塞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解放碑举办了《巨龙山谷-看片会》。通过此次看片会,可以看到这部片子的形象多达十七个。这些形象设计独特,风格迥异,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现在为大家展示一下这些独一无二的形象。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