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们永不言弃》:韩庚演得太差了,无可救药的那种

《我们永不言弃》,周显扬执导,韩庚主演的一部主打亲情励志的拳击题材电影,最近在爱奇艺上线了。会员只需花6块钱,就能超前点映,看完之后我是真心疼我这6块钱。

对国产片抱多大的希望,就会有多大的失望……

《我们永不言弃》,周显扬执导,韩庚主演的一部主打亲情励志的拳击题材电影,最近在爱奇艺上线了。会员只需花6块钱,就能超前点映,看完之后我是真心疼我这6块钱。

这部电影,没有任何可取之处,完全不值得大家去贡献6块钱,所以还没有看过的童鞋,经过我这么一提醒就忍住不要看了。

这部电影有着一线资源,出品公司是寰亚公司,参演演员也都是熟面孔,但是这些人合起伙来依然拍不出好电影。

本片的故事极其老套,人物形象空洞无聊,几次反转更是生硬,为了励志强行励志,为了煽情故意煽情。这么敷衍了事的创作态度,让整个故事没有扎根的土壤,失去了现实主义作品的地气,最终也就造成了主题上的假大空,情感上没有感染力。

这种故事层面的低级和缺失,也让演员无论如何努力,依然演不出动人的时刻,韩庚在片中的演技显得非常努力,但我依然觉得他演得好烂、演得好假,简直就是无可救药的那种。

《我们永不言弃》讲了韩庚饰演的拳击手,因为和竞争对手打架斗殴被判入狱6年。等到他出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变了,自己的妻子也因为车祸去世了。

出狱之后的韩庚,面对妻子留下的女儿,心里愧疚不已,此时的他再也不想去做什么拳王,只想好好陪着女儿、陪她吃饭、陪她上学、陪她长大。

这个时候片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女儿的外婆,要跟韩庚争夺女儿的抚养权,这不是搞笑吗?外婆能跟父亲争夺抚养权吗?

再说了这么多年了,自己的女儿出车祸死的时候,这个外婆哪去了?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就冒了出来?

这个外婆是上市公司的股东,要手段有手段,要财力有财力,于是走上了法庭和韩庚争夺女儿的抚养权。经过几回父女之间的煽情套路之后,法官最终把女儿判给了韩庚。可就在这时,事情又发生了变故。

韩庚的女儿被查出了急性白血病,这一下犹如晴天霹雳,不过韩庚这次终于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把女儿送到了富婆外婆手中,希望给女儿最好的的治疗。

把女儿安置妥当 之后,韩庚就去打拳了,什么七年前的拳王重新复出了,反正闹得声势还挺大。

打了几场之后,老拳王威风不减当年,竟然全赢了,于是他叫嚣着要打当今的世界拳王雄二,一个日本的年轻选手。

国产电影的迷之情结就是总是喜欢弘扬努力就会有用的价值观,总是喜欢营造合家欢大团圆的结局。

于是不可能变成了可能,韩庚一个各方面指标都不如对手的七年前的老拳王,竟然用坚强的意志力打败了当今的世界拳王,最终赢得包括丈母娘在内的所有人的掌声。

看看这部国产电影,作为一部讲普通人励志故事的电影,把普通人描述成了什么样子。先是打架斗殴入狱6年,后来妻子遭遇车祸,女儿得了急性白血病,还有富婆丈母娘的看不起,以及靠意志力战胜拳王,重新走上人生巅峰。

这样的故事真吗?

这样的故事能够让观众相信吗?

这一切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这不是好的现实主义作品,这不是好的励志故事。

世界上有太多的励志拳击电影。

史泰龙的《洛奇》讲了一个屌丝男孩知道自己会输,但是他不想输得那么惨,于是他去见证了凌晨4点的费城。

老东木的《百万美元宝贝》里,那个女拳击手已经32岁了,刚开始老东木觉得她年龄大了不想让她打拳,最后被其执着的精神所感动。

一个人的人生一无所有,还好她遇见了拳击,全力以赴的结果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代价却是献出自己的生命。

日本电影《百元之恋》里,安藤樱饰演的女肥宅也32岁了,一事无成,啥也不干,就知道在家啃老,于是有一天她就被家人赶了出去。

她来到了一家超市做店员,因此遇见了两个男人,一个强暴了她,另一个甩了她,但是这一切她好像都不太在乎,因为这就如同她的人生一样也是一文不值。

这其中的一个男人,让她爱上拳击,于是她走到哪里打到哪里,终于有机会上台比赛了,所有人都觉得她会输,但是这一次她想赢。

一次次被击倒,一次次又爬了起来,然后给对手猛烈的一击,不过最后也依然没有打倒强大的对手,不过她却赢得了自己的人生,眼神里开始有光,身材也开始变好,那种废柴人生真的一去不复返了。

看看这些优秀的拳击电影,再看看我们拍得拳击电影,真是替我们的电影工作者汗颜,同样是拍电影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优秀的拳击电影是优秀的现实主义作品,里面的主角像真真实实的人,里面的故事自然也就像实际发生的故事,所以最终传达出来的情感也就能给人力量。

关键词: 永不 言弃 韩庚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