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戛纳电影节发布虚拟电影市场计划

电影市场将在虚拟市场平台上组织在线活动和会议,包括“戛纳纪录片”(Cannes Docs)、“戛纳未来”(Cannes Next)、“制片人网络”(Producers Network)、“走进戛纳”(Goes to Cannes),“Frontières”和“Fantastic 7”等活动。

1587558736.png

仅在线运行的戛纳电影节的电影市场将于6月22日至26日举行,并将由电影商业平台Cinando托管。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上周五揭晓了其虚拟电影市场计划的详细信息。

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总监耶罗姆·帕拉德(Jérôme Paillard)表示,仅在线上运行的电影市场活动将于6月22日至26日举行,并在电影商业平台Cinando上托管。截止到5月29日,在线电影市场的认证成本为95欧元(合103美元),此后为195欧元(合212美元)。此价格包括为期一年的Cinando订阅。这个价格对于实体市场活动的认证费用而言,已经打了大幅的折扣。实体电影市场活动的早鸟预订价格为319欧元(合347美元),现场认证的价格为433欧元(合471美元),并且不包含参加与市场相关的研讨会和其他会议活动的额外费用。

“没人知道下半年会是什么情况,以及是否有可能能在2020年再次组织大型电影活动,包括戛纳电影节。”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Thierry Frémaux)在一份声明中说,“因此,戛纳电影节决定调整电影市场的方式,以适应这一特殊的年份。”

在线的电影市场活动将为电影销售公司提供虚拟展位,以允许他们放映其电影和展示进行中的项目并与购买者建立联系,并为电影基金和地区电影摄制委员会等机构提供虚拟展馆。市场活动的参与者还可以通过电影市场(Marche du Film)的网络应用程序“Match and Meet”请求并组织会议,该应用程序现在可以集成视频通话。

虚拟市场的核心将是在线放映室,其中约有15个虚拟电影院将根据既定时间表放映电影,并将为不同时区的买家组织重播。戛纳市场负责人表示,该平台将基于Cinando的技术和严格的安全措施运行,包括DRM(数字版权管理)、个人水印和实时管理以及放映的入场监控等技术手段。

此外,电影市场将在虚拟市场平台上组织在线活动和会议,包括“戛纳纪录片”(Cannes Docs)、“戛纳未来”(Cannes Next)、“制片人网络”(Producers Network)、“走进戛纳”(Goes to Cannes),“Frontières”和“Fantastic 7”等活动。

在线电影市场还将包括其他活动,这些在线会议将围绕着作曲家、书籍出版商或制片人以及致力于沉浸式娱乐的“戛纳XR”程序(Cannes XR),在其中可以使用VR头显观看项目。

“在这种充满挑战的情况下,电影业表示需要在夏季到来之前举行在春季的聚会。”帕拉德说,“我们上上周对全球发行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其中80%的人对在线市场感兴趣,而66%的人有能力进行购片(主要是已经完成的电影,还有进入后期制作的电影和创作中的剧本)。我们不会用在线电影市场(Marche du Film Online)取代戛纳电影节的实体经验,但我们正在通过为专业电影业界人士提供一个高效、先进的平台来放映电影、购买电影、资助项目并结识合作伙伴,来重新创建其在线电影市场的精髓。我们还尝试了一种新的市场模型,该模型将允许那些没有能力或时间来戛纳的电影业界专业人士参加。”

戛纳的虚拟电影市场将与由美国和欧洲的主要独立制作和销售公司组织的“独立电影线上市场”(independent online film market)并驾齐驱。这个“独立电影线上市场”将于6月22日至28日举行,主要由四家制片和电影销售公司带头:CAA 传媒金融公司、Endeavor内容产品公司、ICM Partners公司和UTA独立电影集团。

在戛纳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被迫推迟原定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的实体电影节之后,帕拉德于3月18日宣布了今年举办虚拟市场的计划。最初的设想是,这个在线电影市场计划与实体市场和电影节能同时举行,组织者本来希望能够在6月下旬至7月初举行。

但是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4月13日发布了新规定,禁止在法国举行大型公众集会,直到7月中旬为止。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上周表示,不再选择在6月下旬或7月初举行电影节。 “显然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想要以其原始形式举行是很难的。”电影节组织者说。电影节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即“导演双周”、“影评人周”和面向新兴电影制片人的“Acid单元”,突然取消了他们在2020年的活动。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弗雷莫抱有希望,希望可以以某种形式举办电影节。他提出了一些想法,包括与定于9月2日至12日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合作,或与欧洲某个秋季的电影节中的一个进行合作,例如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9月18日-26日)或弗雷莫也参与其中的里昂的卢米埃尔电影节(10月10日-18日),(Frémaux)。但是,弗雷莫排除了在线上举办戛纳电影节的选项,就像西南偏南电影节(South by Southwest)一样。

在电影节考虑下一步行动的同时,国际电影销售和发行公司需要推进新项目的打包销售和融资,一旦冠状病毒导致的隔离结束,其中许多项目将进入摄制阶段。

Cinando平台在承办虚拟行业活动方面具有一定的经验,托管过一些电影节的在线活动以及在当前疫情危机期间被迫在线上进行的其他活动。

关键词: 戛纳 电影 市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