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推出网络课程为农村院线进行培训

截至2020年4月17日,数字电影交易服务平台显示共有可订购影片近4000部,其中2019 年以来出品的影片150 余部。

据统计,目前全国农村已成立数字院线333条,本周近30条院线订购了300余部影片,共计30000多场。截至2020年4月17日,数字电影交易服务平台显示共有可订购影片近4000部,其中2019 年以来出品的影片150 余部。

故事片方面,本周《中国机长》、《血战迷魂岭》、《黄金岛》等一批2019年出品的新片订购排名较为靠前;科教片方面,《节气与养生》、《过度使用手机十大危害》、《私家车的养护常识》等宣传教育农民群众学习日常科学健康生活知识的影片仍获得较多关注。

《农村电影放映设备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为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者答疑解惑

继《农村电影放映设备开机维护指南》后,本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网站编辑部再次联合北京中科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网站(www.dmcc.org.cn)微信公众号(DMCC-JMGLZX)推出网络课程《农村电影放映设备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课程用视频讲解和图文介绍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一段时间以来广大农村电影放映工作者提出的放映前常规准备工作、主电源打开设备不供电、视频输出不正常、音频输出不正常、播放中死机或卡顿以及播放中投影突然断电等技术难点进行解答。

上述课程的推出深受广大农村电影放映工作者欢迎。院线经理、放映员纷纷表示,通过详细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学习到放映设备的科学维护和保养,给放映工作带来更多便利,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疫情过后,将让农村观众享受到更好的放映质量和服务,不断增强老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1587525565.png

疾病防控科普影片让农村院线做好订购放映准备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地充分发挥科普宣传主阵地的作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本周特别推荐了一组疾病防控科普宣教影片供各农村院线积极订购,包括《儿童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可可小爱之疾病预防》等。

推荐的这组科教片可以增加疫情防控的相关基础知识,全面提升观众对传染病的科学认知,在日常生活中及疫情来临时学会如何有效进行疾病预防及紧急应对,提升全民卫生习惯和知识水平。希望疫情过后各院线做好放映宣传,将科普知识向城乡社区、农村地区、重点场所下沉,科普技能向重点人群和公众普及,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

内蒙古大型公益“电影+”惠及百万人

本周内蒙古电影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内蒙古公益电影业务的发展。

1587525516.png

据悉,内蒙古影视“固边”工程项目——60家边境沿线公益放映室,已于2019年3月12日起,每周进行1场公益展映,完成公益展映42期,影片订购场次2700场,完成放映任务共计1600场。执行全区7700场大型公益放映任务的同时,开展了“电影+普法宣传教育”、“电影+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电影+禁毒宣传”、“电影+乌兰牧骑文艺汇演”、“电影+道德模范宣讲”等多样形式的主题公益展映活动,受众群体近百万人,“电影+”特色主题电影展映活动荣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优秀创新案例。

2020年,内蒙古将新增建设30处边境沿线公益放映点,在原有运营经费标准的基础上,争取90处放映点运营补贴90万元。

(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 车雪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