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BBC全新纪录片《哈勃三十年》《灵长王国》即将登陆内地

BBC Studios与西瓜视频宣布达成新的内容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将为西瓜视频用户提供海量的多类型节目内容,同时也包括两部BBC全新纪录片在中国大陆的独家授权。

        1

此项协议涵盖了纪录片、儿童节目和剧集等多种类型的BBC Studios优质作品,包括经久不衰的原创系列《蓝色星球》《地球脉动》 和《冰冻星球》;热门儿童节目《布鲁伊》《嗨,道奇》第一季和第二季;广受赞誉的剧集,如《黑色孤儿》等。     

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缘于今年1月BBC Studios与西瓜视频的成功携手:BBC开年大戏《德古拉》在英国播出后,西瓜视频紧随其后于1月4日在中国大陆独家上线,与Netflix全球同步播出。  

2

BBC全新纪录片《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单集片长100分钟,共1集)和《灵长王国》(单集片长50分钟,共3集)将为观众带来蔚为壮观的画面和细致入微的洞察。     

在过去的30年里,哈勃空间望远镜用150万次的观测颠覆了人类对宇宙的认知。纪录片《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呈现了来自这台复杂而非凡的望远镜在遥远轨道里的日复一日旋转中捕捉到的真实数据、拍摄到的绚丽图像和宇宙生态。自1990年4月24日“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哈勃送入太空后,航天专家和宇航员都会在每个周年纪念日回顾与庆祝由这台史上最高产的科学仪器之一带来的诸多发现和辉煌成就。   

3

哈勃空间望远镜在环地轨道,图片来源:©NASA, 2009  

4

哈勃空间望远镜2005年观测到的旋涡星系及其伴星系,图片来源:©NASA, ESA, S. Beckwith (STScI), and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 2005     

4月24日,BBC在哈勃周年纪念日这天在英国播出《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60分钟版。同日,该记录片的100分钟加长版本也将与中国观众见面。《哈勃三十年:揭示宇宙奇观》由BBC Studios为BBC和Discovery探索频道制作,在中国与西瓜视频联合出品。     

《灵长王国》生动刻画了人类所属的灵长类(该物种有包括猿、猴和狐猴在内的400个种类)这一具有超凡魅力的动物谱系。从沙漠到丛林,从青青草原到车水马龙的都市,该系列将关注灵长类动物所处的各种令人惊叹的生存环境。日渐增多的研究为我们揭示了灵长类动物少有人知的一面。此外,摄像技术的最新发展也使得拍摄团队能够以令人激动的全新方式记录这些内容并呈现到观众眼前。     

该系列由BBC Studios自然历史部为BBC和PBS 及THIRTEEN制作,在中国与西瓜视频联合出品。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节目选择和卓越的观看体验。我们很高兴能够在《德古拉》(Dracula) 大获成功后,继续与BBC Studios夯实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一个月,我们将携手为用户提供海量的优质英国作品,并首映这两部震撼视觉的全新纪录片。”     

BBC Studios亚洲商业运营与战略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代理总经理 Phil Hardman 表示:“此次与西瓜视频达成的内容协议是我们双方深化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里程碑。依托西瓜视频强大的平台优势和用户资源,我们很高兴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可以观看BBC Studios果敢前卫、极富创意的英伦内容。此外,西瓜视频拥有丰富多样的内容生态,为此我们也会相应推出短视频内容以满足用户和平台需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