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比利时电影《最好的多莲》登陆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

比利时电影《最好的多莲》今日登陆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影片从女性视角出发探讨中年危机这一热门话题,以轻松明快的基调和细腻自然的演绎细致呈现生活困境破解之道。

由安克·布龙代执导,金·斯努瓦特主演的比利时电影《最好的多莲》今日登陆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影片从女性视角出发探讨中年危机这一热门话题,以轻松明快的基调和细腻自然的演绎细致呈现生活困境破解之道,提名第48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大银幕奖。

1

女版“余欢水”惨遭生活碾压 幽默化解中年危机

《最好的多莲》围绕兽医多莲(金·斯努瓦特 饰)突陷困境的家庭生活展开。生活原本顺风顺水的她,接连受到母亲多年外遇、丈夫精神出轨、儿子行为障碍,以及自己疑似患恶性肿瘤等暴击。一系列考验接踵而至打乱了多莲平静的生活节奏,却也让她有机会停下来重新思考生活真相和婚姻意义。

4

多莲在放慢前行脚步,卸下社会包袱的过程中逐渐完成“自救”,正视与丈夫缺乏交流的婚姻现状,重拾旧日爱好跆拳道,勇敢面对曾经逃避的工作难题,最终在为母马接生的过程中感悟到生命意义,找回自我。从初感不幸的迷茫无措,到影片尾声出走家庭,远赴非洲完成儿时理想的清醒坚定,她学会与生活和解。影片对“中年危机”这一主题的展现,并未如大多同题材影视作品般沉重煽情,而是以轻松诙谐的情节设计和音乐运用,以及演员直率外露的表演,带给观众治愈之感。

2

历经考验回归自我 女性力量贴合时代语境

《最好的多莲》以极具普适性的故事讲述女性身陷人生困境后的化解之道,生动故事中不乏笑点,细腻演绎中尽显真诚。中年危机的话题之外,还涉及到对婚姻制度、生命意义、亲子交流等热门社会议题的探讨,引人深思。

“我只有一次生命,我有权利用它,我有权利不高兴。”既是多莲之母对女儿的心声袒露,也是导演想借角色之口表达的观点。同为女性的导演,将自己对女性生存现状的思考融入角色创作和剧情设定之中,在接受采访时真诚分享:“人们不应再受限于社会给她的标签,人们应该有权利不再被身份束缚住”。真实自信的人物成长和生动幽默的故事,打破传统男性叙事视角的同时,贴合时代语境的女性力量得以彰显。

目前,《最好的多莲》正在欢喜首映APP全网独播。

3

关于欢喜首映

欢喜首映APP是一个全会员制与收费点播相结合的精选电影平台。秉承「极简、轻奢、无广告」的精品品质,为互联网用户精选海内外优质电影。欢喜首映覆盖PC、移动、电视三大终端,提供优质的内容、简洁流畅的观赏体验,呈现影院级视听享受。

华语知名导演热门新作《囧妈》、《两只老虎》、《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及《误杀》,海外优质影视剧如日本人气电视剧《刑警弓神》、英国广播公司十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贴身保镖》等正在欢喜首映APP独家热播。

关键词: 比利时 最好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