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医疗大剧《120急救医生》:讲诉急救事业精神传承

《120急救医生》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和北京120急救中心专业把控剧本质量,并提供权威医疗知识指导、大量急救现场经典案例以及全面的急救设施和实践支持。

医疗题材剧集在各类行业剧中一直深受观众青睐。近段时间,由于患者家属伤医事件频发,而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一线,救助患者,公众对医生这个职业平添了更多敬意。市场上也涌现出很多不同题材的医疗剧。剧集市场类型垂直细分的趋势下,“差异化”已经成为制作精品医疗剧的首要因素。2020年北京“春推会”上,由北京空中银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制作的《120急救医生》(曾用名《120移动急诊室》)将视角聚焦在120急救事业上,以真实急救案例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塑造急救一线医生群像,揭秘鲜为人知的120急救医生背后的生活。

1

生死时速惊心动魄  专业指导保驾护航

作为一部全景式展现我国120急救事业的医疗大剧,《120急救医生》以张弛、齐霁、许承远、郑博、孙嘉期等120急救一线年轻医生的成长为主线,记录了一群热血仁心的医生每天在路上奔波,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抢救生命的故事。

剧中,张弛因一起医疗事故离开胸外科来到急救中心 ,小他七岁却经验老道的女急救医生齐霁成为他的带教老师。在整天面对突发状况、复杂的医患关系、高强度体力消耗的情况下,个性要强的张弛与执教严苛的齐霁摩擦不断。但随着时间推移,形形色色的急救工作让张弛看到了生死一线间的人间冷暖,对急救工作逐渐产生了认同,更被齐霁身上那种急救医生特有的侠义所震撼和吸引,两人的感情逐渐升温。然而,20年前一场事故导致的家庭恩怨让他们的爱情陷入了危机。正当张弛忍痛决定出国深造时,一场病毒性肺炎疫情爆发,他与齐霁选择逆行,与急救医生们并肩作战,坚守120急救一线,共同抗击疫情。

为提升剧集的专业性,摒弃以往行业剧成为“变种言情剧”的现象,《120急救医生》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和北京120急救中心专业把控剧本质量,并提供权威医疗知识指导、大量急救现场经典案例以及全面的急救设施和实践支持。同时,邀请到从事急救工作近五十年的资深顾问——急救专家贾大成医生全程指导,为剧情专业性提供保障。

年代交错 多角度讲诉急救事业精神传承

剧中,张弛的父亲张北海是我国第一代急救人,作为一名急救医生,却没能挽救自己妻子的生命,这让父子二人之间产生了深深的隔阂,而我国急救事业刚起步时的情景也将于剧中呈现。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急救事业可以说是筚路蓝缕,正是他们这些先行者从无到有地建立了中国的120急救体系。从张北海到张弛,两代急救医生,可以看到我国急救事业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

空中银河影业始终坚守追求品质的初心,致力于将社会责任和担当融入创作理念,打造有深度、有厚度、更有温度的现实主义剧集,《120急救医生》展现了不同职业、不同关系、不同责任、不同视角的社会缩影,成为透视人间真情的万花筒。本剧由空中集团董事长王雷雷担任出品人,空中银河影业CEO张益兵担任总制片人,执导《逆流而上的你》、《下一站,别离》、《爱的厘米》等作品的知名导演潘越及创作《三生三世枕上书》、《爱的厘米》等作品的编剧叶扬鼎力加盟,预计将于年内开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