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导演曾国祥谈《少年的你》幕后故事,“删减”问题曾被热议

曾国祥在直播中也正面回应“删减”问题,称一开始没有想审批问题,演员的拳打脚踢扇巴掌都玩真的,很虐演员,“在旁边听到都觉得很痛”,但后面还是对暴力镜头做了删减。

近日,《少年的你》导演曾国祥参与了香港编剧家协会举办的直播活动,期间谈到不少电影《少年的你》的幕后故事。他提到该片有很多敏感东西,最终能与观众见面,他非常感恩。曾国祥表示,他在创作时不会自我审查,而是拍完后再调,因自我审查会令人束手束脚,最终结果不会好看。

1

影片在2019年10月上映之际,“删减”问题成为热议点之一。曾国祥在直播中也正面回应“删减”问题,称一开始没有想审批问题,演员的拳打脚踢扇巴掌都玩真的,很虐演员,“在旁边听到都觉得很痛”,但后面还是对暴力镜头做了删减。而至于跳楼的胡小蝶的尸体画面处理问题,曾国祥表示一开始确实有拍到,但后面不想表述太直白,便改成了大家在手机里看到尸体的画面,“本来原意不是这样的,现在改成这样,反而会有人觉得很高级”。

2

另外,曾国祥在直播中提到电影的结局,称当初拍过很多版结局留作后日权衡用,而现在的这版——陈念出来教书,最后护送另一个女孩走,然后小北出现在后面——是一开始很不喜欢的,因为太“偶像剧”。曾国祥提到,最初对结局的设想是在囚车之后就结束的,但想着还是要给观众留点希望,便做了更改。同时,曾国祥也在直播里也透露《少年的你》另一个结局:“陈念从监狱出来,一出来就看到妈妈在等她,妈妈走过去和她拥抱。两人拥抱很感动的时候,她看到远处,小北站在那等她。两人向对方露出很灿烂的笑容。”不过这个结局最终并未采用。

他还提到,《少年的你》DVD已经在制作中,里面会收录正片和预告片,至于拍摄花絮和其他版本的结局,就暂时没有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