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电影 / 正文

只剪头发,不剪梦想 网络电影《解忧理发店》4月29日上线爱奇艺

青春励志网络电影《解忧理发店》影片以“治愈”“燃梦”为主旨,讲述了男主角阿权在为顾客剪发的同时,聆听这些平凡大众的百味人生,帮助他们、也帮助自己找到梦想,找回梦想的故事。

只剪头发 不剪梦想

由西影集团数码传媒基地、二十一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影视频联合打造的青春励志网络电影《解忧理发店》,将于4月29日爱奇艺独家上线。该片由网络新锐导演张奕辄执导,北京电影学院个性派青年演员裘逑、新生代演员王雨晗领衔主演。

3

影片以“治愈”“燃梦”为主旨,讲述了男主角阿权在为顾客剪发的同时,聆听这些平凡大众的百味人生,帮助他们、也帮助自己找到梦想,找回梦想的故事。

影片故事发生在城墙脚下的理发店,通过镜头融入城墙、关中方言、暮鼓晨钟、秦腔梆子、美食等西安元素,加入创作型西安本土乐队,穿插具有“城市名片”地标性网红元素,让观众在“燃梦”的回忆中感受西安城的魅力。

1

城市故事,展露匠心

该片区别于传统都市爱情片,依托城墙脚下现代与古朴交相辉映的理发店作为故事背景,融合地域文化、地标特色,以理发店老板的视角切入,围绕爱情、亲情、友情聚焦梦想,既体现城市标识,又颠覆传统爱情表达,将故事城市化,将城市情感化。在每一个小故事的主人公倒影下激发观众发现城市的美好,对号自己的人生,诠释“坚持梦想”这一命题的哲学意义。

导演张奕辄对该片创作见解独到、立意把握深刻,力求将梦想通过片中的“寻找”与观众产生共鸣。同时,阿权的扮演者裘逑,叶蓁蓁的扮演者王雨晗两位年轻演员对片中人物内心世界的挖掘张弛有度,通过不俗演技塑造出鲜明人物性格的“追梦人”。

2

不忘初心,彰显情怀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梦想家,该片围绕解忧理发店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传递不忘初心的人生意义,通过自然流畅对人物类型的刻画,传递出坚信梦想的人值得尊敬、坚持梦想的信念值得敬佩积极意义。通过小人物、小故事,彰显温润内心的大情怀,真正将影视作品的文化意义、提升精神文化诉求的意义普惠大众,引导积极面对,懂得珍惜。

4月29日爱奇艺独家上线,解忧理发店,只剪头发,不剪梦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