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系列动画《观海策之铁骑雄关》腾讯视频高燃热映中

对于原创IP系列动画《观海策》而言,对艺术质量的不断追求不单是市场的要求,更是一种鞭策。相比于背靠流量IP的改编动漫,国产原创类动漫的创造精神显得尤为可贵。

由企鹅影视、众策文化、同明宣工作室共同出品的系列动画《观海策》第二季《铁骑雄关》,于4月26日独家登陆腾讯视频。本季动画讲述了道家侠士凌遥与农家少主姬匡为解救边关战事而为国奔走的故事,传递浓浓的家国情怀与爱国精神。

1

观海策第二季开播海报

《观海策》系列动画曾荣获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2017年重点扶持项目”,并入选2018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在承接第一季优良的制作质量之余,《观海策》第二季以“新质量、新剧情、新人物”的全新面貌,制作再升级,带给观众更加优质的观影体验。

同样传承于第一季对传统文化的钻营,《观海策》继续深挖《山海经》、《述异记》、《酉阳杂俎》等传统奇幻经著,依托“洪方大陆”这一宏大世界观,制造更加丰富瑰丽的视觉奇观,还原千年前我国先民瑰丽的艺术想象;同时对服饰、器物、建筑的设计更加贴近历史形制,传承并弘扬了中国风格的美学形态与审美旨趣。可以看到,传统文化与民族情怀的复兴逐渐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共识,而《观海策》依托动漫这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更具特色的文化元素,展示给更多的国风少年们。

2

充满传统风格的水墨版海报

《观海策》第二季剧情人物全新升级,更加贴近观众与市场需求。在综合受众意见与反馈后,制作组大幅增加人物与动物模型,为扩展“山海经”世界观奠定了技术基础。剧情方面,强化主角人物的戏剧压力,集中了边关救援的叙事主线,营造更加刺激的情节氛围,刻画更立体的人物形象。在保留原本恢弘想象力的同时,加强了主角凌遥、姬匡的成长,强化正义精神与家国情怀,“燃”起国漫正能量。

对于原创IP系列动画《观海策》而言,对艺术质量的不断追求不单是市场的要求,更是一种鞭策。相比于背靠流量IP的改编动漫,国产原创类动漫的创造精神显得尤为可贵。也相信《观海策之铁骑雄关》在经过沉淀后,能够被更多喜爱传统文化的观众所熟知,将以一种更加成熟、更加契合市场化开发的姿态,成为今年国产动漫“黑马”的有力竞争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F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