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杠上了!AMC宣布不再放映任何环球影业的电影

北美最大院线之一的AMC和环球影业杠上了!AMC院线近日宣布之后不再放映任何环球影业的电影。如果AMC坚持这一决定,也意味着它将在之后放弃放映一系列环球热门新片。

北美最大院线之一的AMC和环球影业杠上了!AMC院线近日宣布之后不再放映任何环球影业的电影。

20200429114347327315

因为美国疫情持续蔓延,影院关闭,环球新片《魔发精灵2》从院线上映改为在线点播,该片自4月10日上线后,三周内已取得约1亿美元的租赁收入,远远超出预期,实现盈利。 NBC环球首席执行官Jeff Shell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基于《魔发精灵2》的成功表现,影院复业后环球会同时采取院线上映和网络上线两种发行方式。就在Jeff Shell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环球影业又决定将新片《史泰登岛国王》从院线转向付费点播。

通常在美国影院放映的电影需要在90天后才能上线数字平台,环球高层的这一言论激怒了院线方,AMC院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am Aron向环球董事长Donna Langley发表了一封措辞强硬的公开信,抨击环球试图打破90天院线窗口期的想法,称这样的发行方式不可接受,并决定未来AMC在美国、欧洲、中东的任何一家影院都不会再放映环球的电影。

20200429123914207992

如果AMC坚持这一决定,也意味着它将在之后放弃放映《速度与激情9》《小黄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传》《欢乐好声音2》《侏罗纪世界3:统治》等一系列环球热门新片。

全美影院协会也就环球高层言论发表看法,称《魔发精灵2》这部家庭喜剧动画片在付费点播上的成功表现是个例,而不是普遍消费者观影偏好的转变,“环球影业没有理由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环境下利用这种不寻常作为跳板,绕过真正的影院发行。”全美影院协会还表示,视频交易业务正在持续下滑,2004年,面向家庭娱乐的电影租赁销售额约249亿美元,到2019年已经缩水62%至93亿美元。

对此,环球影业的某发言人回应:“现在影院和其他娱乐场所都关闭了,《魔发精灵2》付费点播就是为了娱乐现在宅家的观众,基于大家对这部电影的热烈反响,我们认为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们绝对相信影院体验,也没有做出反对声明。正如之前所说,在未来,我们希望能直接向影院发行电影,也可以付费点播发行。我们期待与发行合作伙伴有更多私下的沟通,但对AMC和全美影院协会这种企图混淆我们立场和行为的一致做法感到失望。”

受疫情影响,AMC院线处于歇业状态,旗下有约27000名员工被迫休假,该公司于4月16日公布了筹资5亿美元的新债计划,以改善其资产负债状况。

关键词: 影业 环球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