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乐园关门、电影下架,迪士尼这波亏大了

5月6日,迪士尼发布2020年第二财季财报(截至3月28日),营收 180 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高 20%,净利润缩减至 4.6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降93%。

5月6日,迪士尼发布2020年第二财季财报(截至3月28日),营收 180 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高 20%,净利润缩减至 4.6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降93%。财报中表示,新冠疫情对该公司造成的损失总共超过14亿美元。     

迪士尼长期倚重线下的乐园和电影作品影院发行,在疫情冲击面前还是维持了盈利,是因为美国的疫情在3月中旬才爆发,对公司业绩负面影响在下一个季度财报体现得会更明显。     从3月疫情全球爆发以来,迪士尼在全球的6座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基本全部停业,周边的零售店、邮轮也陷入停摆。海外游客量下滑50%,乐园损失超10亿美元。    

2020年第二财季,迪士尼影视部门营收15.09亿美元,同比增长33%,营业利润同比下滑了8%,为4.66亿美元。

094356.90494671_620X620

094514.13582172_620X620

电影院关门让导致迪士尼的电影重新定档,《花木兰》从3月推迟到7月24日上映、《黑寡妇》从5月推迟到11月。营收主要来自《1/2魔法》影院发行和VOD收入以及《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在1月份的票房。     

正在拍摄的项目因为疫情原因停机,除了让影片后续档期推迟,也会影响Disney+流媒体平台内容公映和电视台的新节目公映。  

一部分院线电影,如《阿特米斯奇幻历险 》被迪士尼安排在Disney+上播出。此外更新的电影档期中没有出现《X战警:新变种人》,这部电影最初上映日期是2018年4月,但迪士尼接手后多次调整,最近一次的档期是今年4月1日。此前有传闻说这部电影会在Hulu上播出,如果传言成真,这将会是第一部在流媒体平台首播的超级英雄大片。        

在2月份宣布退休计划的前CEO,现任董事长罗伯特·艾格也重回一线,参与了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他说迪士尼100年的历史里经历过数次危机,有着顽强的韧性,相信这一次也能挺过去。

关键词: 迪士尼 乐园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