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集 / 正文

《猎狐》收官,男女主牵手成功,观众:没有cp感

经过二十几天的热播,电视剧《猎狐》顺利收官,无恶不作的王柏林终于被逮捕,唐洪、赵海青、孙铭伏法,杨建群、杨建秋兄妹也自首服刑。而夏远与吴稼琪成功牵手,成为并肩作战的情侣。

t0102cc8be2f0d408a5

t01e921d361c13961f8

按说,男女主角永结伉俪是一个比较美满的结局,但有的观众却高兴不起来了。有的观众认为剧中男女主角的演员王凯与王鸥CP感不强,尽管两个人演技都不错,但站在一起就莫名的不协调;更有观众直接站队夏远与于小卉,认为他们更有默契。想来是因为女主吴稼琪的人设不够讨喜的缘故吧。

从剧集开始,观众们就对吴稼琪的诸多举动多有吐槽。首先是在钱程自杀案中,一出场就与夏远有冲突。当时,夏远因为缉拿罪犯,浑身滚了一身泥,吴稼琪就认为他也是来讨债,这一点让人觉得吴稼琪看人做事很武断。其后,她的很多做法,更让人觉得她行事鲁莽,不动脑子。就算是为了替母亲洗脱冤屈要查王柏林,但也应该用点脑子,动点智慧,不该蛮干,要知道吴稼琪的人设可是高学历、高素质的警察啊,可剧中的表现与人设相悖。

比如,擅自闯入王柏林的办公室搜查证据被王柏林碰个正着,尽管,她自动报警给自己解围,中间又有杨建群出面打圆场,这事过了,但是只要王柏林想报复她,完全可以被王柏林抓住把柄,以私闯私人住宅、盗取商业机密罪起诉她,一旦那样,吴稼琪不但留案底,更不能如愿进入警队工作了。

t01b5247fc78169a2f7

吴稼琪的愚蠢还表现在案件调查中的冒进和不知进退。比如孟伟被杀之后,她去王柏林公司调查肝克净项目的研发情况,运营总监梁晓华闪烁其词地说,肝克净根本研发不出来,那就是再告诉她,克瑞放出的利好其实是王柏林为了拉升股价做的噱头。

吴稼琪得知这个消息后,转头就当面质问王柏林说,你们的运营总监说了,肝立净根本研制不出来。不知吴稼琪这么做的时候,是否考虑过后果,要知道孟伟可是刚因为这个问题送了命啊,难道她就不怕梁总监也会因此丧命吗?就算王柏林不愿意扩大事态,再次杀人,但是就这么告诉对手自己的调查结果,她是真不怕打草惊蛇啊。

如果说,工作上的失误都是因为年轻,缺少工作经验,那么生活中,吴稼琪的情商实在不高。比如赵海青被押解回国后,死不开口,杨建群主动要求接触赵海青,因为杨建群为人比较耿直,之所以被赵海青拿住短处,全都是为了保住妹妹。正因为杨建群很重视情义,所以才会为了妹妹知法犯法,这个从情理上是可以理解的。

正因为对杨建群的个性比较了解,所以夏远立马同意了杨建群的要求,让他把赵海青带到自己的办公室,名义上要和赵海青谈条件,实际上为了让赵海青说出犯罪的全过程。而当杨建群提出要求时,夏远同意了,而吴稼琪却十分抗拒,摆明了就是不相信杨建群。

要知道杨建群曾经是她的上级,在一些事情上,对她也有提携之情,杨建群想要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不知她为何那么抗拒?凭当时的情景,如果赵海青咬死不松嘴,要想让他交代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就这件事上,吴稼琪与夏远的不同态度,也表明了吴稼琪情商实在不高,只要能查案,什么师徒情谊,什么上司领导,一概放一旁,不要了。

吴稼琪这个人设是高学历、高智商的警官,但从剧中一些事情的处理方式来看,其实不那么讨喜,这也是观众们不怎么喜欢她的原因吧。

关键词: 牵手 观众 男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