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古典乐玩出新花样,《周游记》周杰伦热情教学打造自由学琴窗口

本期,最触动人心的当属周杰伦对小朋友的鼓励。现场,周杰伦在谈及自己的学琴经历时有感而发,表示就像《听妈妈的话》中唱的那样,很感谢母亲的谆谆教导,鼓励小朋友学习的时候不要抱怨

最近,《周游记》在浙江卫视播出第七期“梦想启动”主题旅行。节目中,周杰伦、杜国璋、陈冠霖、蔡威泽,直击琴友郎朗的音乐世界,并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解锁了古典音乐的新世界,观众们纷纷感叹:“这期有着很好的教育意义,看完对古典乐的学习有了新的理解。”

wKgACl644UmAa_FLAAAAAAAAAAA992.900x506

周杰伦即兴作曲为学生打开古典乐学习新大门

在不少人的心中,古典乐一直是古板和高深的代名词,甚至学习古典乐也是一件十分枯燥的事情。本期,“J式之旅”深圳行周杰伦就打破了大家对古典乐的固有印象,用新颖生动的艺术交流,带小朋友走进古典乐新的学习大门。节目播出后,以1.133的收视率拿下同时段收视五连冠,关键词#地表最强音乐组合##周杰伦郎朗四手联弹##周杰伦三个音即兴作曲#纷纷刷屏微博热搜。

节目中,周杰伦不仅利用小朋友随性弹奏的三个音即兴作曲,还在和《周游记》摄影团队人员四手联弹的时候,大秀“晴天娃娃跳舞术”,为郎朗音乐世界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古典乐与魔法结合的音乐欣赏课,趣味的课堂氛围引得郎朗直呼“这个太厉害了”,而网友们则惊叹道:“杰伦太秀了,原来钢琴还能这么玩。”

在周杰伦看来,“音乐是不受限的,其实你多听流行歌,你反而会知道一些和弦的进行、和弦的运用”,因此在热情教学的过程中,周杰伦还不忘向00后安利自己的流行歌,逗得观众笑言:“这熟悉的画风,是我们傲娇的杰伦小公举没错了。”而郎朗则力赞他的钢琴造诣,表示希望孩子也能像周杰伦一样创作歌曲,把生活的气息弹出来,并肯定了周杰伦用一种特殊的教学语言,给孩子们带来了更自由的抒发感情窗口。

wKgACl644UmACfNVAAAAAAAAAAA035.900x506

wKgACl644UmAFTxBAAAAAAAAAAA136.900x600

wKgACl644UmAFmM-AAAAAAAAAAA067.900x1127

周杰伦、郎朗乔装老师鼓励小朋友认真学习

如果提名《周游记》最会玩的人,那周杰伦必定位居榜首,此次天马行空的他又带着琴友郎朗玩起了乔装大戏。节目中,周杰伦贴胡子、戴眼镜的造型,不禁让观众想起了他在《鞋子特大号》里扮演的卓别林,有人表示:“杰伦是在COS卓别林吗?这波回忆杀好细节。”一向绅士优雅的郎朗则挑战起了脏辫造型,不少观众留言:“好飒的感觉,看到了不一样的郎朗。”

本期,最触动人心的当属周杰伦对小朋友的鼓励。现场,周杰伦在谈及自己的学琴经历时有感而发,表示就像《听妈妈的话》中唱的那样,很感谢母亲的谆谆教导,鼓励小朋友学习的时候不要抱怨,相信自己的每一步努力,都是自己成功的积累。节目播出后,周杰伦的这番话引发了网友的共鸣,有观众感慨:“杰伦真的很正能量,希望小朋友们看完这期能认真学习,多听妈妈的话。”

下期,《周游记》深圳行精彩继续,究竟下一站会有哪些惊喜等着他们?又是什么绝活让众人惊呼不可能?敬请期待5月16日(周六)22:00在浙江卫视播出的《周游记》第八期。此外,节目每周六22:30还将在芒果TV网络独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