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疯狂亚洲富豪》亚裔导演朱浩伟,将音乐剧《身在高地》搬上大银幕

音乐剧《汉密尔顿》原创林-曼努尔·米兰达,与执导《疯狂亚洲富豪》亚裔导演朱浩伟合作,将米兰达创作的音乐剧《身在高地》搬上大银幕。

音乐剧《汉密尔顿》原创林-曼努尔·米兰达,与执导《疯狂亚洲富豪》亚裔导演朱浩伟合作,将米兰达创作的音乐剧《身在高地》搬上大银幕。亚裔导演执导拉美文化浓厚的电影,打造一部以家庭、音乐、追求梦想与克服生活挣扎的电影。  

234049.22567920_620X620  

朱浩伟:我第一次看原创舞台剧时是在纽约拍摄《舞出我人生3D》的时候,我们其中一位舞者有参与舞台剧演出。当时林-曼努尔·米兰达还没有加入《身在高地》舞台剧剧组,大概2010年左右。     

我非常喜欢,记得当时有其他电影公司正在筹拍电影版,所以我单纯抱着欣赏的心态,《身在高地》的舞台剧版本让我很有共鸣,特别是我的叔叔阿姨表姐弟们大家都在同一个地区成长。他们移民自中国到同一个地方,但只有我们几个人特别格格不入,这带来了压力和一些情绪感受。所以我记得很喜欢《身在高地》的舞台剧,但也没有多想。

直到大概四年前,我在纽约快结束《惊天魔盗团2》制作,当时刚好遇到人生成长过程,开始思考我想要拍什么样的电影?想要做出什么样的影响力?同时也意识到我可能已经做出一点成绩,在与大电影公司的讨论桌上我有一定的话语权,那我要用这样的平台拍出什么样的电影?我很想要拍恐怖片,或是非常贴近我个人经验、只有我能够传达的讯息。     

而这时我收到两个剧本,《身在高地》和《摘金奇缘》。我其实先接了《身在高地》,之后才接《摘金奇缘》,只是刚好《摘金奇缘》先完成   这次再看《身在高地》,电影和舞台剧非常不同,舞台剧版的剧本是以舞台设计为蓝本,所以可能一场在后院的盛大情感戏,搬到电影里就失去功能。所以我和林与Quiara (Alegria Hudes,舞台剧版本原创编剧)坐下来,讨论哪些元素我想要加入电影里,让电影更接地气。  

234134.87461532_620X620 

我想要在华盛顿高地取景,这就给电影带来完全不同的意义。他们则是双手赞成,这是整个制片过程中最棒的部分,他们了解拍成电影不同于做成舞台剧。过程中我们不断琢磨细节,找出在电影萤幕上最佳呈现的方法。     

电影还是有盛大场面还有特效,但让电影最接地气的是角色们。很多人说拍电影就要大幅升级原创,但特别是这样的故事,要带故事到另一个层次,其实是要往内心去挖掘,到每一位演员心中找出他们各自最美的梦想,然后引导他们表达表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