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抗战大片《天道王》在京举办发布会 爆燃史诗弘扬抗联精神

铭记民族历史,讴歌抗联英雄。由冯鹏任总策划、白雪公主任制片人的重大抗战历史题材影片《天道王》于5月18日在京举办全国首映礼

铭记民族历史,讴歌抗联英雄。由冯鹏任总策划、白雪公主任制片人的重大抗战历史题材影片《天道王》于5月18日在京举办全国首映礼。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王淑英教授,北京启泰文化发展集团丁楠及广电相关领导出席了首映礼。导演苑本立携主演陶红、廉倢、徐敏亮相现场,畅谈该片拍摄历程及感悟。苑本立表示,这是一部表达“幸福来之不易”的电影。“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电影里,他们在阻击外来侵略的敌人。这和我们今天阻击新冠是一样的。”

  抗战片呼和平 《天道王》猎豺狼

作为一部热血昂扬,展现爱国情怀的抗战题材大片,《天道王》以东北抗日联军为史料,以中国抗日战役中以少胜多最著名一次战役——“烈士山战役”为渊源,主要讲述了抗战时期,东北深山猎人奋起抗日救国,为掩护东北抗联总部撤退,顽强狙击日军,谱写惊天动地抗日史诗的故事。东北抗日联军“十二烈士小孤山阻击战”和“李炮营阻击战”的原型故事;平民视角的东北猎人抗日;强情节、超反转的生死狙击;独特的东北风光人情以及巩峥、陶红、杨钧丞、刘楚玄等众多实力演员的精彩表演赋予了该片独特的精彩魅力,尤为引人期待。

北京首映礼上,《天道王》片花首次对外曝光。片花中,白桦林海中的绮丽东北风光令人神往,抗联勇士“让子弹飞”的生死狙击战,壮怀激烈,引人入胜。猎人神枪狙击、排山倒海的震撼炮击、殊死搏杀的阵地激战构成了爆燃激烈的战争场景,共同奏响了一曲白山黑水间,惊天地泣鬼神的抗战史诗。对于这样一部看点多多,有着特殊意义的抗战大片,现场嘉宾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当下,无数战士奔走在抗疫一线。《天道王》这部电影,充满了正能量和奋斗进取的精神,弘扬了红色主旋律。”“不忘初心,坚持使命,影视工作者应该多创作像《天道王》这样弘扬主旋律和红色文化的优秀作品。”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王淑英教授也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是反法西斯东方主战场,是消灭法西斯的主要力量,“国泰民安,来之不易。我们后辈应该用鸿篇巨制的史书来详加记载,代代相传。铭记历史、反对战争,坚定维护和平的信心。”

《天道王》制片人,阳光新视界总顾问白雪公主表示:“投拍《天道王》既是圆母亲的心愿,更是为了传播和发扬中国红色革命精神和传统文化。在浮躁的物欲社会,她希望通过这部爱国抗战影片引导下一代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愿人人都能活在有情有爱的世界里。”

该片导演苑本立感慨,这是一部表达“幸福来之不易”的电影。《天道王》背后的奉献和付出难以言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那个时期还没有新冠病毒,现在全国都在狙击新冠。电影里,他们在阻击外来侵略的敌人。这和我们今天阻击新冠是一样的。”苑本立特别介绍电影中史麻子的死是给中国人的一个交代,“十八个猎人,十二个烈士。那一刻,他们离我而去,何时相逢在青山之中。青山埋忠骨。电影《天道王》就是向全国观众展现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精神

“小日本进了咱们的林子,就没了咱们的好,咱不能让外人欺负。咱们有枪的炮手不出山,还能让大家伙拿菜刀、扎枪和鬼子干仗去?”“家都没了,咱这儿可不能由着鬼子来闹”……《天道王》里李把头短短几句话,热血激昂,炽热的家国情怀溢于言表。

《天道王》以中国东北猎⼈加⼊抗⽇联军,与⽇军展开惨烈战⽃为故事主线。不愿做亡国奴的猎⼈们,1937年在抗联的感召下加⼊了抗联举起抗⽇救国⼤旗,成为主⼒,与⽇军⽃智⽃勇。1938年⽇军蓄谋⼤讨伐,猎人出身的十⼆名战⼠⽤⽣命全⼒阻击敌⼈,为抗联总部突围和群众转移赢得宝贵时间。为了纪念抗联战⼠们,2015年国家公布抗⽇英雄名录,抗联⼗⼆烈⼠名列第⼀位。“烈士山战役”也成为中国抗日战役中以少胜多最著名一次战役。可以说,东北抗联精神是东北抗联将士用血、肉、魂谱写在白山黑土间顽强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这一宏大历史上可歌可泣的主旋律,充满了爱国主义正能量。

抗联将士艰苦抗战,奋勇阻击日军侵略,对抗⽇救国做出了重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贡献。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天道王》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了“不屈不挠、英勇无畏、誓死抗战”的抗联精神,体现出浓烈鲜明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呼吁人们爱好和平,珍惜幸福生活,尤其对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无疑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历史启示。

《天道王》由缘世达国际影视文化传媒(北京)公司、奇雪文化投影城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苑本立执导,巩峥、陶红、杨钧丞、刘楚玄主演,预计将于5月22日在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