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5月19日,中国电影博物馆展开“云见光影”融媒体直播

就在5月19日下午,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协同中国电影博物馆展开的“云见光影”融媒体直播,在影院全面复工前,率先带领我们贴近久违了的中国电影与中国电影人。

它,是世界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它的降生,是为了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它的馆藏,足以构建出一部中国电影史。特殊时期“偷了个懒”的它,在国际博物馆日有序恢复开放……它,就是“影博君”——中国电影博物馆。

20200519085349901952

20200519085342855727

20200519085759611934

就在5月19日下午,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协同中国电影博物馆展开的“云见光影”融媒体直播,在影院全面复工前,率先带领我们贴近久违了的中国电影与中国电影人。

对于这场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郭玮、映玲、李丹、李金泽、罗曼、巧筠,携电影人王晓棠、陶玉玲、李前宽、肖桂云、郭帆、吴谨言、胡先煦、王嘉、邓恩熙、王锵、张婧仪,配音演员瀚墨,拟音师王子威,影视造型专家白丽君,动画电影专家李剑平,影评人索亚斌、姬少亭等老中青三代电影工作者共赴的光影时空之旅,中国电影资料馆副研究员李镇向《今日影评》第一时间分享着属于自己、更属于中国电影的独特体会。

2020年5月18日,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19:40,同《今日影评》主持人陈旻一道观赏完“云见光影”融媒体直播的李镇,在坐进录影棚的第一时间便不自主地高呼:精彩!

随着老中青三代电影工作者的脚步,李镇在极富心思的直播流程中,看到了世界电影的发端……

看到了新中国电影的不朽光辉……

影博宝贝展品之多,如想尽兴观赏,绝非一日之功。很多不定期举办的特展,也令李镇念念不忘。“在2018年有过一个北影厂老厂长的特展,包括怎么和各个国家做合拍片、经典作品的讨论会议记录及手稿,可以说有很多的揭秘。”

作为中国电影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影博自身就带有中国电影文创产品的属性。对此,李镇指出就像今日直播中主持人们参与的VR模拟太空舱一样,影博也与世界闻名的各大博物馆一样在开发如VR一样的各类衍生服务,“它可以让影像部分更加生动,任何人都可以有参与的可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