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诺兰新片《信条》即将上映,是时空逆转还是反物质?

如果诺兰新片能够在北美暑期档如期上映,那么中国也是完全可以的,强烈建议同步引进,一举全面恢复影视行业的繁荣。

诺兰大神又来了。

这次他又带来了一部烧脑巨作:《信条》。

这部电影的预告片一出来,就引发了影迷们对剧情的猜测,但是面对诺兰的电影,谁也不敢轻易下结论。

大家只好通过预告片中极少的信息,总结出几个关键词,比如时空逆转,比如反物质,比如量子力学。

5月22日,《信条》发布了全新的中文预告片,并且宣布即将在北美上映,也就是暑期档。

众所周知,北美如今正在惨遭新冠肺炎的肆虐,但是诺兰依然坚持在暑期上映,此举有利于恢复影视业的复工复产。

如果诺兰新片能够在北美暑期档如期上映,那么中国也是完全可以的,强烈建议同步引进,一举全面恢复影视行业的繁荣。

《信条》的预告片中信息量极其密集。

刚一开始,有人就一本正经地告诉了男主一个词:TENET,这就是本片的片名:《信条》。

TENET,这明显是一个来回文,从左到右拼和从右到左拼,意思是一样的,就好像“上海自来水来自海上”。

根据预告片中的描述,TENET犹如一把钥匙,能够开启正确之门,也能够打开错误之门,需小心使用。

在这句台词中间,插入的画面中有一艘正在航行的破冰船,但是很明显船经过时所激起的浪花不是向前展开,而是向后收拢。

这是不是说明了男主所在的世界不是现实世界。

紧接着预告片开始第二句台词。男主说要想做好一件事,必须先要知道自己面对的威胁是什么。

一位看着像科学家的女性告诉他。

“我们正在尝试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

女科学家接着又说,“这要比世界末日更可怕”。

同时预告片中画面显示,这个时候男主已经可以徒手凌空吸起螺丝帽,这就说明他已经获取了超能力。

这超能力肯定跟信条有关。

紧接着,诺兰御用配角迈克尔·凯恩出场,对男主说了一句,“我听说最近你对一个俄罗斯人感兴趣”。

这句台词明显是跟前面所提到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有所联系,毕竟美俄都是核武器大国。

不过我猜测故事肯定没有这么简单,毕竟通过找核武器按钮,进而阻止世界大战的发生,经常是《007》和《速度与激情》里面才有的情节。

男主告诉男配,这不是时间穿越,而是时空逆转。女科学家也告诉男主要做的不是发射子弹,而是抓住子弹。

要想抓住子弹,在现实世界中,就应该将功夫练习得如同火云邪神一般,“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这显然就是在挑战牛顿等科学家的棺材板了。

《信条》中提出了时空逆转的概念,这样一来得话,男主就有了来到了未来时空的能力。

当敌人发射子弹时,他就未卜先知,然后用自身的超能力抓住子弹。

在2019年12月20日,发布的第一支中文版预告片中,出现了精彩的追车戏。

其中男主开着的SUV明显是在倒行,并且提前预知了前车的紧急刹车,在前车还未做出刹车动作前,就已经提前变道,避免了车祸的发生。

还有预告片中出现了这样的一幕,男主来到一所房间,面对着玻璃上的还在冒烟的弹孔。

轻轻地说这一切还没发生,紧接着地上的枪才开始射击。

这一切的一切都表明,男主已经处在未来时空,现在来到了现行时空,那么未来时空就会自然凌驾于现行时空之上。

至于这种科幻的设定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这就是如网友所说,“遇事不决量子力学”,还需进一步科学论证。

我们回过头来,再来讨论一下,究竟什么力量比核毁灭还要可怕?

据大聪看电影的大聪分析,这种可怕的东西是反物质

科学家设想,宇宙中可能存在着完全由反粒子构成的物质,也就是反物质。当物质和反物质相遇时,双方就会互相湮灭抵消,并且发生爆炸产生大量的能量。

这种爆炸的能量和核武器相比又不知高出多少个等级。

另外,反物质这种东西还和时间有着联系。

如果把时间看着物质,反物质就能让时间倒流,因为时间是由时光顺流正电子组成,那么相反的负电子就成了时间的反物质。

这就是说如果能够发现时间的反物质,人类就能够控制时间,改变时空,穿越在过去和未来。

这些高深的物理理论,着实让人更加虔诚地 仰望去仰望头顶的星空,而把这些理论用电影的方式表现出来才是真的炫酷。

就让我们共同期待诺兰大神的新片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