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院线电影《巧儿》延安市延川县开机拍摄

5月25日,电影故事片《巧儿》剧组开机仪式在千年古村甄家湾村正式举行。全体演职人员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

5月25日,电影故事片《巧儿》剧组开机仪式在千年古村甄家湾村正式举行。全体演职人员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现场

开机仪式现场

《巧儿》是描写的是陕甘宁边区的农村少女巧儿,自小由父亲作主与邻村青年赵柱儿订亲,后其父贪图彩礼,唆使巧儿退婚,嫁给财主王寿昌。巧儿不允,遂自己作主与柱儿订亲。其父到县政府告状,地区专员用群众断案的方式解决了这宗案件,使巧儿的婚姻如愿以偿。这是一件发生在40年代延安抗日根据地的真人真事,在群众中甚有影响。

全剧反映了青年男女对自由婚姻的大胆追求。巧儿形象突出,性格开朗奔放,清新可爱。农家少女巧儿自幼经父母包办许配给邻村赵家庄的赵柱儿,但是巧儿在劳模会上喜欢勤劳憨厚的小伙子赵振华,于是心中暗下决定,要回家敦促父亲退掉婚约,自主结婚。与此同时,大地主王寿昌垂涎巧儿美貌,遂怂恿刘媒婆找到巧儿爹刘彦贵。巧儿爹贪图王财主的彩礼,故在女儿面前谎称赵柱儿是个不学无术的二流子,于是赵刘两家婚约取消。但是巧儿很快便得知父亲将自己许给了王财主,而她和赵振华的误会也终于大白天下……

2

电影《巧儿》剧照

据悉,延川县关庄镇甄家湾村正在积极打造“影视摄影、教育研学、创作写生、传统文化体验”四大基地。去年以来,先后有中影集团剧组拍摄献礼建国70周年大型历史题材影视剧《建国大业》、《万丈高楼平地起》、《信仰》、《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中央电视台拍摄《食在延川》等剧组在甄取景拍摄,本地文化艺术爱好者也先后拍摄十多部微电影。

剧组拍摄期间,村日均接待游客600余人次,累计为村集体和村民创收60多万元,极大延伸了群众增收致富产业链,同时,也有效保障了甄家湾村民脱贫致富。目前,甄家湾村正在积极筹备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电影《巧儿》

电影《巧儿》剧照

关庄镇政府文旅负责人表示:“甄家湾作为《刘巧儿》电影的拍摄取景地,村里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好该影片的拍摄。相信在关庄镇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剧组人员们的精心创作下,电影《巧儿》必将是一部传递延安抗日根据地红色正能量的精品佳作,预祝此次拍摄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