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析 / 正文

田沁鑫:用创新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田沁鑫接受了电影频道独家专访,分享了她在本次全国政协会议中“关于策划实施中国经典故事影像史工程的建议”提案。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田沁鑫接受了电影频道独家专访,分享了她在本次全国政协会议中“关于策划实施中国经典故事影像史工程的建议”提案,并针对当前形势下中国电影人用创新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20200527025334681671

她表示:“要用创新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精神,传播中国理念。”2019年,田沁鑫带领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节目通过“戏剧+影视+综艺”的综合表达方式,演绎经典片段、访谈主创人物、再现真实故事背后的情感力量。

田沁鑫谈到了在创作这些作品时的心路历程:“我尽可能的在讲故事的方式上用了现代人比较能接受的方式,比如我们当时在做焦裕禄这个形象的时候,也没有进行更多的渲染,走回了最平常的和百姓接触的方式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