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导演何平:电影行业自救在于救制作、内容

疫情趋缓之下,各个行业开始复工复产,虽然电影院还没明确复工时间,但不少剧组早已重新开拍。《天地英雄》《双旗镇刀客》导演何平在其微博发布电影行业自救的看法

疫情趋缓之下,各个行业开始复工复产,虽然电影院还没明确复工时间,但不少剧组早已重新开拍。《天地英雄》《双旗镇刀客》导演何平在其微博发布电影行业自救的看法,他认为:“拿出真金白银救制作,救内容生产才是正道。”而《红色恋人》《红樱桃》导演叶大鹰则在微博抱怨了审查制度。  

154744.36651745_620X620

何平在微博中写道:     

疫情停摆的中国电影业,最主要的不是影院何时开门,是了开门放啥呢?制作业停了这么长时间,如今也就1/5开工率,大部分从业者困苦煎熬中,寅吃卯粮不是长久之计,今年不开工,明年,后年影院放啥?香港同行努力筹措资金开制作,这是真救人救业,咱这地光开会了,开了不下几十个会,开会不好使,下文件,喊口号都不好使,拿出真金白银救制作,救内容生产才是正道。     

以中影股份为代表的国有上市企业,割了韭菜的企业,这时候应当首当其冲的救制作,否则国家要你们干嘛?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全靠你们体现了,别辜负重托。 影院重要,影院的困境也是明摆着的,真是困境重重,太不容易了。目前近八万块银幕,上年度创造六百多亿票房,并不算成功,平均上座率约14%,证明银幕过剩。内容生产还是主要问题,内容制作跟不上观众需求。后疫情时代如能整合院线,集中优质放映,开创分线发行,也许对未来是件好事。     

诺兰的新作《信条》7月全球院线启动后疫情时代,这是观众期待的作品,也是本年度的头部产品,中国的制片人谁敢拿出头部产品救市?     

足以看出并证明我们是电影业的发展中国家。必须清醒的知道行业过去的膨胀是有代价的,会很惨重,而且属于自伤,内伤。     

祝中国电影在后疫情时代早日复苏,并以健康,多元的姿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qx